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食環主任遇襲案 小販自首


放大圖片

■向警方自首被捕的巴基斯坦裔男子晚上被押返友愛h寓所搜查。 鄺福強 攝

事發經過天眼片段曝光 特首再譴責暴力行為阻執法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杜法祖 ) 在中區遭無牌小販推跌重傷命危的食環署小販管理主任胡廣森,昨仍在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並不樂觀,其泰籍妻子通宵守候病榻前,憂心忡忡。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不肯回應胡已腦幹死亡的傳聞,特首梁振英再次公開譴責暴力行為,並慰問胡的家人,望他能盡快康復。警方則證實涉案的巴基斯坦裔小販已自首被捕。

被捕巴基斯坦裔小販36歲,潛逃3日後昨晨突到中區警署自首,至下午因涉嫌傷人罪被警方正式拘捕,並通宵扣查。在晚上,他被探員蒙頭用車載返屯門友愛h寓所搜查。

梁振英盼傷者早日康復 

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晨在行政會議開會前,亦主動再慰問胡廣森及其家人,希望胡能盡快康復,他指醫院的醫生及護理人員將盡全力搶救,希望他能吉人天相;梁振英再次重申,任何人無論任何原因,都不應阻撓,及以暴力手段襲擊或推撞執法人員。

中區警署助理指揮官(刑事)黃志光表示,疑犯是本港永久居民,家住屯門,現時無業,過往有兩次被食環署檢控紀錄,案件列作「傷人」調查,並進行相關法證工作。黃感謝食環署及市民在案發後提供線索,包括閉路電視片段,讓警方迅速掌握疑犯身份,相信疑犯亦自知走投無路而投案。

人稱「森哥」的56歲食環署小販管理主任胡廣森,本周日(15日)在中環德輔道中25號安樂園大廈對開執勤遇襲跌倒,疑頭顱骨碎裂,一直昏迷命懸一線。而拍下「森哥」整個執勤及遇襲過程的閉路電視片段,昨亦首度公開曝光。

由片段中可見,事發當日下午約4時33分,一名南亞裔無牌小販正在路邊擺賣,「森哥」獨自上前執法時,該名小販立即拿起一個載有貨物的袋企圖離開,但被「森哥」捉住手臂,雙方一度糾纏上5級至6級階梯進入大廈,未幾兩人再糾纏拉扯出大廈,詎料甫落階梯「森哥」即被對方猛力推跌地上,他疑後腦茼a,當場重創失去知覺,涉案小販則乘機逃去。另外片中更見「森哥」倒地後初時一直無人理會,及至約10秒鐘後始有途人上前協助,當時仍未見有其他食環署人員在場。

署長再探「森哥」 區會贈果籃

食環署署長劉利群昨晨再到瑪麗醫院探望「森哥」,離開時並無回應傳媒提問。中西區區議會亦有代表向「森哥」送上果籃慰問。另外「森哥」兒子到醫院探望父親後,顯得非常擔憂,據了解「森哥」情況非常不樂觀,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直言非常擔心其情況,院方會盡力搶救,署方亦會向傷者家屬提供協助。高又希望事件不會影響食環署職員士氣,但他拒絕回應胡已腦幹死亡的傳聞,認為傷者的詳細情況應在家屬在場的情況下,由院方職員負責講解。

相關新聞
千四億建新跑道 客運量增三千萬 (圖)
德法意決隨英入亞投行 韓澳快作決定 (圖)
緬邊民滇避難 心憂家園盼歸期 (圖)
港激進示威不息 AA+難保 (圖)
鄉局強烈譴責辱客煽「港獨」 (圖)
吸瀝青毒煙 鋪路工臨高危 (圖)
食環主任遇襲案 小販自首 (圖)
亞視前老闆邱德根逝世 (圖)
CY:續盡父責照顧患病齊昕 懇求大家給女兒空間 (圖)
海水化淡申撥1.5億研建廠 (圖)
旺角水務署辦遷拆 上半年研空地發展 (圖)
港大頌「佔」文洗腦 市民譏「亂港巨星」
大型兩棲飛機 「蛟龍600」機頭交付 (圖)
「空中絲路」年內啟動 配合「一帶一路」 (圖)
中國期對話解光伏「雙反」爭端 (圖)
聶樹斌案時隔20年首獲准閱卷 (圖)
內塔尼亞胡輕經濟 自陷困境 (圖)
美歐咄咄逼俄 烏國前路茫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