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頌「佔」文洗腦 市民譏「亂港巨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本報昨日獨家披露,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有一科以歌頌「佔領」行動的文章作為指定讀物,授課的副院長溫文灝更讚揚文章「寫得好」,令社會再度關注港大是否已淪為反對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的大本營。昨日有網民批評,溫文灝做法形同要求學生以此文章為出發點做功課及考試,如此道德令人痛心疾首,有網民更揶揄「港大粒粒都係反中亂港天皇巨星」。

香港文匯報近日接獲自稱為港大學生的讀者報料,並於昨日報道港大法律學院「法律與電影(LALS3004 Law and Film)」一科,於上月13日的課堂中,以該院助理教授Kelley Loper刊於《南華早報》的一篇文章作為指定讀物,文章大力歌頌「佔領」,並聲稱「要捍衛法治有時是需要違反規條」,溫文灝當時更於課堂讚揚文章「寫得好(beautifully written)」。

溫文灝透過港大回應稱,有關環節有3篇指定讀物,除Kelley Loper的文章外,也有Joseph Raz刊於《人民日報》的評論文章,觀點有別於Kelley Loper。他謂,課堂上對三篇文章的處理方法完全相同,均有就其論點中具備論據及不足之處,正反兩方面平衡分析,自己「鼓勵學生批判思考,作出獨立判斷」。

網友嘆教師道德沉淪

昨日有不少網民在本報網站批評溫文灝的做法。「jthk」指,溫文灝在課堂上讚支持「佔領」的文章好,即向學生明示要以文章為出發點做功課及考試,「暫時未聽見城大及中大法律系有如此無恥的行為。」「angolano」批評,「港獨」分子可以肆無忌憚對學生瘋狂洗腦,卻不許學習中國歷史,「這是甚麼邏輯!」「沈水」慨嘆:「作為大學教師道德是竟然如此? 真是痛心疾首。」

「雅澤」揶揄港大法律學院以教違法為主。「為甚麼」批評「佔領」不合法規、不得人心,學校不應支持。「小低調」則感慨:「香港的教育令人失望,青年人你是誰?」

「香討友」批港大「港獨」堡壘

「香港討論區」同樣有網民討論事件。「turn_right」揶揄港大「粒粒都係反中亂港天皇巨星」,「冰火愛作詩」則指港大排名下跌是一連串醜聞的後果,「唔係咩叫找數。」「老爺笑你個乞兒」則直言「肛大(港大)就是肛毒(『港獨』)堡壘和橋頭堡。」

相關新聞
千四億建新跑道 客運量增三千萬 (圖)
德法意決隨英入亞投行 韓澳快作決定 (圖)
緬邊民滇避難 心憂家園盼歸期 (圖)
港激進示威不息 AA+難保 (圖)
鄉局強烈譴責辱客煽「港獨」 (圖)
吸瀝青毒煙 鋪路工臨高危 (圖)
食環主任遇襲案 小販自首 (圖)
亞視前老闆邱德根逝世 (圖)
CY:續盡父責照顧患病齊昕 懇求大家給女兒空間 (圖)
海水化淡申撥1.5億研建廠 (圖)
旺角水務署辦遷拆 上半年研空地發展 (圖)
港大頌「佔」文洗腦 市民譏「亂港巨星」
大型兩棲飛機 「蛟龍600」機頭交付 (圖)
「空中絲路」年內啟動 配合「一帶一路」 (圖)
中國期對話解光伏「雙反」爭端 (圖)
聶樹斌案時隔20年首獲准閱卷 (圖)
內塔尼亞胡輕經濟 自陷困境 (圖)
美歐咄咄逼俄 烏國前路茫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