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壹傳媒「播毒」收入減 爆裁員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禍港四人幫」黎智英旗下的壹傳媒集團屬下報刊,包括《壹週刊》及《蘋果日報》屢次涉嫌失實造假,令壹傳媒銷量及廣告收入長期插水,近日更爆出大規模裁員潮。其中,《壹週刊》科技組全組員工被裁,《蘋果日報》的服務版與突發組則會「合併」。壹傳媒工會昨日稱對集團的裁員決定表示遺憾。

《壹週刊》科技組全組炒魷

壹傳媒集團旗下《壹週刊》繼去年4月裁減大批員工,並要求編輯以上員工凍薪後,近日再爆發大規模的裁員及減薪潮。據報,壹傳媒工會昨日接獲《壹週刊》及《蘋果日報》員工求助,其中《壹週刊》科技組全組員工被裁,校對組、副刊組、社會新聞組、美術組都被波及,連同早前的「自然流失」,估計共裁員約20人,而娛樂組稍後也會有第二階段裁員。

同日,《蘋果日報》也發出通知,宣布合併服務版與突發組,預計受影響員工約12人,受影響員工可選擇調往突發組或離職,離職員工獲發1個月代通知金及1個月額外薪金。

工會質疑賠償無反映同事努力

壹傳媒工會對集團裁員決定表示遺憾,並質疑1個月額外賠償不足反映同事多年努力,要求集團為離職同事提供額外3個月的賠償,及為調職員工提供不同組別選擇。

據報道引述消息指,壹傳媒工會早前曾經與公司管理層會面,管理層表示《蘋果日報》印刷版面臨壓力,《壹週刊》壓力更大,因此無法承諾不削減人手,工會則要求管理層設立俗稱「肥雞餐」的自願離職制度,管理層表示會研究「肥雞餐」方案。

外界近日一直盛傳《壹週刊》面臨倒閉危機,當日管理層未有直接回應,但預期傳統傳媒將全面邁入數碼時代及無紙時代,因此,將來或不會再出版印刷版雜誌,改為數碼平台代替。《蘋果日報》社長葉一堅昨日回應稱,印刷傳媒經營日漸困難,必須減低成本開支才可永續經營。

事實上,近年《壹週刊》及《蘋果日報》屢次涉嫌「失實造假」,令銷量及廣告收入長期插水。去年,民間團體「正義聯盟」曾發起示威遊行,直斥壹傳媒集團報道偏頗失實,包括誣陷前行政會議成員林奮強歧視新移民、誤報有警察東莞召妓被捕,並公然在社論以《港獨主張是香港民主的思想火種》為題宣揚「港獨」等。「正義聯盟」呼籲香港「罷絕毒蘋果」。

相關新聞
人幣納「IMF籃子」 拉加德:必水到渠成 (圖)
日本轉軚考慮加盟亞投行 (圖)
29歲女針灸猝死 今剖屍查死因 (圖)
宋哲籲港各界團結共進減爭拗 (圖)
CHANEL劈價 奈何淪街市 (圖)
花卉展開幕搶拍 維園萬花舞春風 (圖)
6萬院舍長者優先打流感針 (圖)
壹傳媒「播毒」收入減 爆裁員潮
梁振英:政治攻訐「禍不及家人」 (圖)
財爺:「三跑」為下一代建高增值「大門口」 (圖)
學聯「混賬」挨批 市民斥「揩油水」 (圖)
反腐不留死角 福建首虎落馬 (圖)
權威人士:天主教「一會一團」換屆考驗中梵關係
海南離島免稅額提至八千 (圖)
68具志願軍烈士遺骸「回家」 (圖)
台逾百萬戶居民下月限水 供五天停兩天 (圖)
人彈3襲也門清真寺142死 (圖)
加州平價葡萄酒 砷超標5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