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政治攻訐「禍不及家人」


放大圖片

■梁振英強調政治攻訐禍不及家人。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信報》特約評論員練乙錚,前日以特首梁振英女兒梁齊昕的病況,撰文攻擊梁振英。梁振英日前致函《信報》鄭重聲明,對練乙錚文章不顧其女兒情況借題發揮感到遺憾,並強調政治攻訐禍不及家人,懇求各界給予梁齊昕和其家人空間,在底線前停手。有立法會議員和社工昨日認為,梁齊昕被株連實屬無辜,更可能影響其病情,又批評某些人借梁振英家人問題炒作,手段卑鄙。

練乙錚前日在題為《梁齊昕的處境不就是香港人的一個縮影嗎?》文章中聲言,「梁齊昕之於梁家,正如香港之於中國;她的個人處境,好比港人的政治處境」、「政權猶如父權,落實到具體處,纍纍的惡行會有同樣後果」,借機以梁振英的家事向梁振英說政事。文章又稱,梁振英日前向傳媒以「天下父母心」的心情交代梁齊昕近況是「一面之詞」,指梁振英只是以「說話技巧博取公眾同情」。

致函《信報》促停政治宣傳

梁振英日前就練乙錚文章致函《信報》,有關信函並於昨日刊出。梁振英鄭重指出,「我就我女兒齊昕的健康和相關問題,於3月17日作了公開聲明,並懇求大家給予齊昕和家人空間。」他說,「練先生的上述文章不顧我女兒的健康狀況,借題發揮,我表示極度遺憾。我作為行政長官,不介意有不同意見,但即使政見不同,亦不應利用公職人員家人的健康或情緒問題,達到政治宣傳目的。」

梁振英最後提到,「齊昕病情不輕,需要安靜的康復空間,我和太太會繼續盡做父母的責任」,並強調「政治攻訐,禍不及家人,這是做人做事的底線,請練先生及貴報停手。」

總編輯:練文章不代表《信報》立場

《信報》總編輯郭艷明昨日在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信報》只是一個發表意見的平台,而練乙錚一向有其個人觀點,其文章觀點並不代表《信報》的立場。

陳勇:警惕借家人攻擊異己歪風

身為社工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家人健康出現問題,最需要家人的支持和鼓勵,應由家庭內部處理或專業人士介入較合適,外界挑撥家人關係只會令問題惡化,影響病人情緒,完全無助解決問題。特別是梁齊昕並無從政,無端被牽連其中實屬無辜,這只顯示一些人不惜借梁齊昕向梁振英說事,手段卑鄙。

他續說,梁振英身為梁齊昕父親,挺身而出請求有關人等停手,保護愛女心切,這是任何心靈正直的人都會做的事情。「一人做事一人當。」政治上有不同意見,應由當事人自行處理,香港社會竟出現借家人攻擊異己的歪風值得警惕,梁振英的聲明正好向社會說明「禍不及家人」的重要性。

陳鑑林:對政敵家人炒作不健康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批評,社會上一些人士藉梁齊昕的情況借題發揮,出現禍及家人的評論現象,不惜利用政敵的家人炒作政治立場,實在很不健康。梁振英致函聲明不認同練乙錚文章,只是基於一位爸爸保護愛女的心情,各界應以平常心看待。

他續說,不少家庭都會遇到家人健康出現問題的情況,這時候更需社會給予空間和鼓勵,而非冷落和嘲弄,如同梁振英在聲明所指,各界給予家人空間,已是對一個家庭的基本尊重。

相關新聞
人幣納「IMF籃子」 拉加德:必水到渠成 (圖)
日本轉軚考慮加盟亞投行 (圖)
29歲女針灸猝死 今剖屍查死因 (圖)
宋哲籲港各界團結共進減爭拗 (圖)
CHANEL劈價 奈何淪街市 (圖)
花卉展開幕搶拍 維園萬花舞春風 (圖)
6萬院舍長者優先打流感針 (圖)
壹傳媒「播毒」收入減 爆裁員潮
梁振英:政治攻訐「禍不及家人」 (圖)
財爺:「三跑」為下一代建高增值「大門口」 (圖)
學聯「混賬」挨批 市民斥「揩油水」 (圖)
反腐不留死角 福建首虎落馬 (圖)
權威人士:天主教「一會一團」換屆考驗中梵關係
海南離島免稅額提至八千 (圖)
68具志願軍烈士遺骸「回家」 (圖)
台逾百萬戶居民下月限水 供五天停兩天 (圖)
人彈3襲也門清真寺142死 (圖)
加州平價葡萄酒 砷超標5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