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國章或任港大校委會主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婷芝)就行政會議成員李國章獲政府委任為港大校務委員會成員,港大校長馬斐森昨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李國章在學術、政治及醫學上具豐富經驗,是合適人選,期望他與其他的校務委員會成員一同為大學作出貢獻。他又指,雖然李國章在不同的議題有強烈的個人意見,但認為不同意見正可促進良性的討論,對港大是一件好事。

對於行會成員擔任大學校委會成員會否影響大學學術自主,馬斐森表示,保護學術自主是大學要務,需包括校委會在內的學界人士共同維護,屬於集體責任,不相信單一委員的任命會影響學術自主。被問到對方若被委任為校委會主席,他指,對傳言不作揣測,指主席人選並非由他貝w及受他影響,但他認為李國章在學術及政治上有出色表現,是具備相當資歷的人選。就港大副校長遴選的進展,他表示,物色委員會待完成有關工作後會向校委會提出建議。

行會成員陳智思昨被傳媒問到有關任命是否行會成員才可獲委任,陳智思相信行政長官考慮人選時會留意對方對教育的看法、主持校董會的能力、有沒有能力帶領港大發展,而不會只考慮對方是否行會成員。

相關新聞
港女棄投行做社企 獲獎學金牛津取經 (2015-03-23) (圖)
「做足功課」贏口碑 陪月員奪增值獎 (2015-03-23) (圖)
基層生考模擬試 英數「肥佬」率高 (2015-03-23) (圖)
李國章或任港大校委會主席 (2015-03-23)
中大港大足球友賽和波 (2015-03-23) (圖)
教聯會助解校巴荒 (2015-03-23)
好書說不完:細讀《感悟母愛》 回憶悉心關懷 (2015-03-23) (圖)
中華書局 (2015-03-23) (圖)
徵稿啟事 (2015-03-23)
考生違規難勸阻 短片輕鬆講規則 (2015-03-20) (圖)
中學文憑試常見違規事件 (2015-03-20) (圖)
港大授名譽博士 胡鴻烈冀贈亡妻 (2015-03-20) (圖)
星理事會訪教院交流「終身學習」 (2015-03-20) (圖)
珠海學院推6課程增200學額 (2015-03-20) (圖)
走進世界名校:如果讓我重來一次 (2015-03-20)
饒老勤學百歲無休 桃李叫苦「無覺好唌v (2015-03-19) (圖)
膾不厭細:難忘與師歎狗肉 徒回敬勁臭乳酪 (2015-03-19) (圖)
理大師生服務油尖旺龍城社區 (2015-03-19) (圖)
教局:「長全日制」幼園供求參差 (2015-03-19)
傳獲「欽點」掌學聯 羅冠聰自爆「候選」 (2015-03-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