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反對派拉布內耗 馮檢基午餐會挨批


放大圖片

■何顯毅。劉國權 攝

反對派大搞「拉布」,阻撓特區政府施政。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香港分會執行委員何顯毅,在該會昨日舉行的午餐會中怒斥反對派將所有議題政治化,在立法會「搞內耗、搞拉布」,「香港搞成咁,係邊個錯?邊個負責?」施永青也批評反對派「以政治壓倒一切」,與會的民協立法會議員馮檢基頓成箭靶。

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香港分會昨日舉辦季度午餐會,與會嘉賓包括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羅范椒芬、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前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民建聯副主席蔣麗芸、立法會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議員謝偉銓、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港視主席王維基等。

何顯毅批反對派屢阻施政

何顯毅在致辭時,談到香港多年來有關土地發展、房屋政策,以至香港目前面對的種種問題時,突指向出席午餐會的馮檢基,高聲批評反對派經常阻撓特區政府施政,「『泛民』......阿基!你]鰜蛂]立法會)搞內耗、搞拉布,香港點發展呀,大哥!」

他進一步追問馮檢基:「基哥!香港搞成咁,係邊個錯,邊個要負責?」在何顯毅演講結束後,馮檢基反駁稱,何將一直存在的房地產、土地問題的責任推到在反對派身上,又稱反對派雖有拉布,但去年也讓400億元的工務款項得以通過。何顯毅隨即批評反對派有份監察政府,何以特區政府在處理房屋、土地有問題時不發聲而要拉布。

孫明揚其後和劉兆佳上台分享。孫明揚笑言:「人](特區政府)行東,佢](反對派)就行去西」,又談到自己為官時與立法會議員「交手」的體驗,「對他們一定要客氣,不可對他們不客氣。」

施永青在談到香港土地不足、房屋、茤訄暋D時,坦言開發土地時遇到不少阻滯,並認為應發展部分郊野公園用地,但「香港成日將洉F治化、理念化......不單在政治上壓倒一切,甚至連環保都係......冇得商量!」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政壇預言家:港勿成「木馬」 (圖)
梁振英弔唁:全世界會記得他 (圖)
李嘉誠赴星瞻仰遺容 (圖)
回歸談判 鐵娘子當面討教 (圖)
港星各有千秋 讚港人工作效率高
本報調查報道:密件再揭戴耀廷鍾庭耀臭史 (圖)
鍾庭耀收受戴耀廷匿名捐款事件簿
各界狠批踐踏法治 促廉署徹查
政經人語:港大明談「捐款門」 倘放生難服眾
話你知:電郵證港大知悉「黑金人」
政界:電視辯政改無助減分歧 (圖)
陳家強:市民盼政改方案通過
特稿:反對派拉布內耗 馮檢基午餐會挨批 (圖)
詩姐:另設機制 不可接受 (圖)
湯家驊提「三輸」論 無懼毛孟靜割席
訪尋香港優勢科研之二:物理化學非「水泡」 RAE證港水平高 (圖)
全民物理:中大:物理雖威水 惜社會仍「勿理」 (圖)
再接再厲:港大:化學人財缺 或遭鄰區超越 (圖)
港五大科研優勢領域
超商趕醫:按成績分餅 不如加大個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