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詩姐:另設機制 不可接受


放大圖片

■梁愛詩。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早前提出所謂「白票守尾門」方案,建制派和反對派均反應冷淡。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昨日強調,特首委任權在中央,倘另設機制否決提名結果,就會違反了香港基本法第四十五條的規定,不可接受。

陳弘毅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再次談到自己早前提出的「白票守尾門」建議。他稱,有關建議並無違反香港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目前主要的不是法律問題,而是政策問題。

陳弘毅:反對派說法不尊重選民

他並批評反對派近日稱倘接受特區政府的「假普選」方案,就會給予特區行政長官「假的認受性」。他指出,反對派的說法並不尊重選民,因為選民可以以不投票或投廢票、白票等方式表達不滿,且最終獲提名的特首候選人未能反映主流民意,提名委員會將要承擔很大的政治後果。

梁愛詩昨日在另一場合回應陳弘毅的「白票守尾門」方案時,讚揚陳弘毅是一個有心人,提出建議是希望通過不同方法來就政改凝聚共識,但「特首委任權在中央,不是市民」。倘另設機制,例如「白票守尾門」等來否決提名的結果, 就違反了香港基本法第四十五條的規定。

相關新聞
政壇預言家:港勿成「木馬」 (圖)
梁振英弔唁:全世界會記得他 (圖)
李嘉誠赴星瞻仰遺容 (圖)
回歸談判 鐵娘子當面討教 (圖)
港星各有千秋 讚港人工作效率高
本報調查報道:密件再揭戴耀廷鍾庭耀臭史 (圖)
鍾庭耀收受戴耀廷匿名捐款事件簿
各界狠批踐踏法治 促廉署徹查
政經人語:港大明談「捐款門」 倘放生難服眾
話你知:電郵證港大知悉「黑金人」
政界:電視辯政改無助減分歧 (圖)
陳家強:市民盼政改方案通過
特稿:反對派拉布內耗 馮檢基午餐會挨批 (圖)
詩姐:另設機制 不可接受 (圖)
湯家驊提「三輸」論 無懼毛孟靜割席
訪尋香港優勢科研之二:物理化學非「水泡」 RAE證港水平高 (圖)
全民物理:中大:物理雖威水 惜社會仍「勿理」 (圖)
再接再厲:港大:化學人財缺 或遭鄰區超越 (圖)
港五大科研優勢領域
超商趕醫:按成績分餅 不如加大個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