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制派:梁「選票踢走反對派論」合理


放大圖片

■建制派議員對特首「選票踢走反對派論」認為合理兼無可厚非。圖為反對派議員以各種方式暴力拉布,令議會多次暫停。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特首梁振英昨日在一論壇表示,選民在將來的選舉中,可以選票將拉布和支持「佔中」的反對派議員「踢走」。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昨日指,反對派也曾以「踢走保皇黨」作宣傳策略,因此梁振英的言論沒有什麼特別。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則認為是反對派先向特區政府擺敵對姿態在先,有關言論合理兼無可厚非。

黃國健:勸選民作抉擇屬正常反應

黃國健昨日在回應梁振英的言論時認為,特首也有自己的言論自由,況且要將甚麼議員從議會「踢走」,也是選民自己的個人選擇,而反對派亦曾在選舉時,也以「將保皇黨踢出議會」作為宣傳口號。

他說:「我覺得沒有甚麼。在政治對立的情況下,呼籲支持自己的選民將對手趕出議會是正常的。他(特首)可能覺得議會有很多不正常的事,很多民生的政策,在立法會都莫名其妙地被阻礙,令特區政府感到不耐煩,希望勸選民作出抉擇,亦屬正常反應。」

被問及特首有關言論會否影響政改方案獲通過的機會,黃國健坦言,其實目前本港行政立法關係已經「差無可差」,況且就算梁振英向反對派示好,也不代表政改方案會獲得通過,因為通過政改與否是一個政治利益的計算,而並非靠關係好與壞作決定。

蔣麗芸:反對派擺敵對姿態在先

蔣麗芸則指,既然是反對派推出所謂的「不合作運動」,是他們和特區政府對虓F,擺敵對姿態在先,梁振英有這樣的言論合理兼無可厚非。

她又以已故新加坡總理李光耀為例,認為領導者要清晰表明立場,面對反對派對抗時亦能堅持為社會好而推進自己的信念,無論有甚麼困難都要推動對經濟或發展有利的事,故作為特首的梁振英,施政一定要有堅定信念。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稱,在外國有民意支持度高的元首呼籲市民支持自己建議,但他質疑梁振英的民望能否影響市民意願,又稱梁振英與反對派的關係變成互相敵對,會影響未來兩年的管治。

反對派群起而攻更「挑機」

反對派「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稱,梁振英「無資格要求選民不支持在直選中獲得幾萬票的『泛民』議員」,又質疑對方身為特首,以言論「煽風點火,令人髮指」,只會令香港進一步撕裂,是「唯恐天下不亂」。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則稱,梁的言論是「唔止撩交嗌,仲要撩交打」稱其言論有失身份,反映其「好勇鬥狠」,又梁振英倘願意參選立法會,她不怕梁振英挑戰。

「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則稱,梁振英的言論反映他對民主議會缺乏認識及認同:在外國民主議會涉及拉布,或反對黨與執政黨出現分歧時,大多數政府會採取協商形式與反對派磋商;但梁振英政府卻表現「自閉」,他要求梁振英解散立法會,「讓選民決定一切。」

相關新聞
立會決查李卓人梁國雄「黑金」 (圖)
特稿:反對派保駕「放生」 涂謹申 「清白」難證
話你知:違規收受利益 可罰議員停職 (圖)
新聞鏈接:肥佬黎4000萬豪捐反對派 (圖)
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委員名單(2014/2015年度)
港大確認戴耀廷違規收「黑金」 (圖)
特稿:與戴耀廷「蛇鼠一窩」 陳文敏倘升職「無天理」 (圖)
話你知:廉署指引:大學勿收匿名捐款 (圖)
特首:政府準備好應對「再佔」 (圖)
建制派:梁「選票踢走反對派論」合理 (圖)
譚志源勸拉布議員回頭是岸 (圖)
黎棟國嚴責「佔」「鳩」「反水客」亂港 (圖)
「佔」憒甈F署公帑逾800萬
理應並重:港校教電腦寫詩 領先業界5年 (圖)
特色研究:城大:港廈「細高密」 利研通風建材 (圖)
幫人育才:研究「平均失焦」 發展應「中間落墨」 (圖)
統計「有用」:浸大數學猛人多 嘆社會唔明當無用 (圖)
闖火海救老媽 焚宅母子同亡 (圖)
事親至孝大好人 街坊:我死好過佢死 (圖)
新款頭盔燒熔 消防:無損結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