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財爺:跨界扶貧項目起動助共融


放大圖片

■曾俊華指出,隨荍韟h跨界別扶貧助弱項目的起動,香港一定能夠繼續建設共融的社會。 聶曉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企業社會責任近年備受各界關注,不少企業在賺取盈利之餘,亦積極改善員工待遇及致力扶助弱勢社群。社聯舉辦的「商界展關懷」計劃踏入第十三年,並於昨日舉行社區伙伴合作展暨嘉許禮及午餐會,讓不同界別人士一起探討伙伴合作機會並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具體方案。出席活動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指出,隨荍韟h跨界別扶貧助弱項目的起動,香港一定能夠繼續建設共融的社會,讓不同人士和諧共處,實踐理想,為社會作出貢獻。

社聯嘉許2960企業機構

2014年度至2015年度共有2,960間「商界展關懷」企業及「同心展關懷」機構獲嘉許。社聯主席陳智思表示,該些企業於2014年度至2015年度合共支持了逾460間社會服務機構,捐出逾4.4億元支持不同項目,並動員企業員工參與逾18萬小時的義務工作,同時為逾8,000名殘疾人士提供就業機會,是社會共同創造的成果。

此外,逾70%企業及機構採取減碳措施,建立環保生產過程;逾2,500間企業及機構亦致力提倡家庭工作平衡,部分除了提供有薪假期及彈性上班時間外,亦為員工提供托管及長者照顧服務,以至為他們的子女提供假期實習工作等。

曾俊華昨在嘉許禮暨午餐會上致辭時指出,「商界展關懷」計劃自從2002年策動以來,一直促進商界與社福界的合作,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建設共融社會。他表示,本年度的得獎機構當中,逾半數參與計劃超過5年;逾15%得獎機構更參與超過10年,突顯它們對實踐社會責任的持續承擔。

讚「關懷」成市民「良心機構」保證

他讚揚計劃不但提升企業的公民意識,其標誌更加成為市民心目中「良心機構」的保證,「計劃多年來亦增設不同獎項,多方面嘉許企業的社會貢獻,例如『傑出融合獎』及『無障礙友善企業/機構』,這些獎項的理念與政府推動的政策一脈相承。」

「攜手扶弱基金」額外注資4億

勞福局年前聯同社聯、康復諮詢委員會及香港復康聯會,推展《有能者.聘之約章》及共融機構嘉許計劃,透過公營及資助機構、商界與政府之間的協作,促進殘疾人士就業,現時已有逾380間機構參與《約章》計劃。

曾俊華又謂,當局將向「攜手扶弱基金」額外注資4億元,進一步鼓勵官、商、民共同扶助弱勢社群。

相關新聞
立會決查李卓人梁國雄「黑金」 (圖)
特稿:反對派保駕「放生」 涂謹申 「清白」難證
話你知:違規收受利益 可罰議員停職 (圖)
新聞鏈接:肥佬黎4000萬豪捐反對派 (圖)
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委員名單(2014/2015年度)
港大確認戴耀廷違規收「黑金」 (圖)
特稿:與戴耀廷「蛇鼠一窩」 陳文敏倘升職「無天理」 (圖)
話你知:廉署指引:大學勿收匿名捐款 (圖)
特首:政府準備好應對「再佔」 (圖)
建制派:梁「選票踢走反對派論」合理 (圖)
譚志源勸拉布議員回頭是岸 (圖)
黎棟國嚴責「佔」「鳩」「反水客」亂港 (圖)
「佔」憒甈F署公帑逾800萬
理應並重:港校教電腦寫詩 領先業界5年 (圖)
特色研究:城大:港廈「細高密」 利研通風建材 (圖)
幫人育才:研究「平均失焦」 發展應「中間落墨」 (圖)
統計「有用」:浸大數學猛人多 嘆社會唔明當無用 (圖)
闖火海救老媽 焚宅母子同亡 (圖)
事親至孝大好人 街坊:我死好過佢死 (圖)
新款頭盔燒熔 消防:無損結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