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保駕「放生」 涂謹申 「清白」難證


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昨日「放生」民主黨議員涂謹申,毋須就涉嫌接受前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政治捐獻接受進一步調查,委員會內的反對派議員「應記一功」。據悉,由於委員會內的反對派議員「保駕護航」,令委員會在無法取得一致意見下,被迫將有關個案擱置。

今屆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的成員,包括主席、民建聯議員葉國謙,副主席、民主黨議員劉慧卿,委員包括經民聯議員林健鋒、自由黨議員易志明、「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工聯會議員陳婉嫻及公民黨議員郭榮鏗。

根據慣例,身為主席的葉國謙不能投票,餘下可投票者有6人,陳婉嫻、林健鋒及易志明3人為建制派,反對派則為劉慧卿、范國威、郭榮鏗3人。

據悉,是次涂謹申涉嫌收款的個案,反對派議員堅持不應調查涂謹申,其中以同黨的劉慧卿反應最大。經投票後,以3票贊成、3票反對,令調查工作無法開展,需要暫時擱置,最終「放生」了涂謹申。至於是誰投下了反對票,相信從成員名單看,答案已經呼之欲出。

儘管只是因委員會內部意見分歧而無奈擱置調查,但涂謹申昨日在發表聲明時就稱,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決定不需要進一步調查」對他的投訴,涂謹申對此表示歡迎,更聲言此舉「可還他清白」。但這個「清白」在明眼人看來,完全是一個大大的問號而已。■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立會決查李卓人梁國雄「黑金」 (圖)
反對派保駕「放生」 涂謹申 「清白」難證
港大確認戴耀廷違規收「黑金」 (圖)
特首:政府準備好應對「再佔」 (圖)
建制派:梁「選票踢走反對派論」合理 (圖)
擋風玻璃或破裂 機師昏厥致失控 (圖)
客機粉碎 人體殘肢散滿峽谷 (圖)
機師憂空巴A320「電腦依賴症」 (圖)
博鰲論壇聚焦「一帶一路」 (圖)
財政部:中方棄亞投行否決權屬偽命題 (圖)
匯豐35連張紀念鈔傳超購63倍 (圖)
闖火海救老媽 焚宅母子同亡 (圖)
張震遠無錢償欠薪或入獄 (圖)
議員譴責暴力趕客延「佔」禍 (圖)
深圳撤二線關上報國務院 (圖)
日核災區食品改標籤輸台 (圖)
國民泣謝李光耀 「我們愛你!」 (圖)
日「航母」服役 劍指華潛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