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匯豐35連張紀念鈔傳超購63倍


放大圖片

■擢35連張$150元紀念鈔傳獲超購63倍。

淘寶叫價「升水」七成 4.14公布抽籤結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堡明)匯豐自公布發行150周年紀念鈔後,市場即掀起紀念鈔炒風,官價380元的單鈔「期貨」,在淘寶網一度叫價高至2,500元人民幣(約3,120港元)。昨日市場消息稱,據匯豐初步點算,三套紀念鈔均錄得高倍數超額認購,其中最受歡迎的是發行只有2萬套的「35連張紀念鈔」,共收到128萬份申請表,即超額認購63倍;該款紀念鈔「期貨」在淘寶網開價為33,000元人民幣,換算為港元後較官價高出七成。紀念鈔熱潮停不了,中國銀行為紀念服務香港100周年,亦將於2017年發行紀念鈔。

市民近日茶餘飯後的話題總離不開「你今日抽鬙慼H」匯豐為紀念其成立150周年,推出一系列的慶祝活動,特別發行200萬張150元紀念鈔便是其中之一,更是當中最受市民所認知的慶祝活動。認購申請於上周六(3月21日)已經截止,但匯豐一直未有公布相關的申請數字,市場昨日傳出匯豐的初步點算結果,惟匯豐發言人稱不評論有關消息。

3連張及單鈔俱超額

市場消息又稱,發行9萬套的「3連張紀念鈔」錄得21倍的超額認購,發行103萬套的「紀念單鈔」亦錄得4倍超額認購。以此計算,涉及的認購總金額高達10億元。

根據匯豐的安排,紀念鈔若超額認購,將以抽籤方式抽出成功認購者,獲抽中人士將於4月14日至24日收到確認信件,匯豐網頁亦會於4月14日公布成功認購人士名單。收到通知書後需要於4月14日至5月7日期間付款,並於6月9日至28日的指定時間內到選定的地點親自領鈔,不能由他人代領。而部分特別號碼紀念鈔以入標方式競投,底價8,888元至68,888元,價高者得。

雖然最快要到6月9日才有紀念鈔交收,但內地淘寶網上充斥大量高價出售紀念鈔「期貨」的網頁,其中最高以約2,500元人民幣(約3,120港元)即高匯豐官價7.2倍價錢收購單鈔,風頭一時無兩。但事隔近三星期後,淘寶網上有關匯豐紀念鈔的網頁已所剩無幾,而且溢價亦大幅「縮水」。即使最受歡迎的「35連張紀念鈔」,開價亦降至33,000元人民幣,換算為港幣後較23,880港元的官價仍高出七成。

網上另一款「3連張紀念鈔」發售價則較為吸引,以2,900元人民幣發售,換算成港元後較訂價1,380元高1.6倍。

錢幣業人士表示,是次匯豐紀念鈔的需求主要來自內地,近月錢幣界未有大型炒賣,相信匯豐紀念鈔仍會有價有市,即日賣出回報逾倍。參考現時中銀百年華誕紀念鈔票及渣打150周年紀念鈔的炒價,匯豐紀念鈔的單鈔炒價估計會達1,000至1,200元,「35連張」估計會炒到4至5萬元。

中銀擬發百年紀念鈔

除匯豐紀念鈔外,還有新的紀念鈔將面世。新到任的中銀香港(2388)副董事長兼總裁岳毅昨日就表示,該行為紀念服務香港100周年,將於2017年發紀念鈔,但發行量及細節未定。

相關新聞
立會決查李卓人梁國雄「黑金」 (圖)
反對派保駕「放生」 涂謹申 「清白」難證
港大確認戴耀廷違規收「黑金」 (圖)
特首:政府準備好應對「再佔」 (圖)
建制派:梁「選票踢走反對派論」合理 (圖)
擋風玻璃或破裂 機師昏厥致失控 (圖)
客機粉碎 人體殘肢散滿峽谷 (圖)
機師憂空巴A320「電腦依賴症」 (圖)
博鰲論壇聚焦「一帶一路」 (圖)
財政部:中方棄亞投行否決權屬偽命題 (圖)
匯豐35連張紀念鈔傳超購63倍 (圖)
闖火海救老媽 焚宅母子同亡 (圖)
張震遠無錢償欠薪或入獄 (圖)
議員譴責暴力趕客延「佔」禍 (圖)
深圳撤二線關上報國務院 (圖)
日核災區食品改標籤輸台 (圖)
國民泣謝李光耀 「我們愛你!」 (圖)
日「航母」服役 劍指華潛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