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基金透視:資金大潮 A股水漲船高


統一投信

內地滬深兩市從17日至26日連續8個交易日成交值破1兆人民幣,資金活水充裕,躍升3月全球漲勢最強勁的股市。統一大龍騰中國基金經理人陳朝政表示,中國兩會後的政策創造出陸股牛市大好環境,連續降息降準的效應也日益顯現,這波行情是資金大潮推動,預估今年上證指數還有三成的上漲空間,短線拉回都是進場機會。

陳朝政指出,中國兩會後有三大利好政策方向為資本市場提供更多的資金及題材,包括持續寬鬆的貨幣供給、落實金融重整、深化國企改革,今年中國牛市行情相當樂觀。預期股市在近二周的漲勢後,會有短線獲利了結的籌碼整理期,待市場情緒沉澱後,資金會重新尋找個別產業中更具題材及業績動能的標的,盤勢將脫離齊漲齊跌的格局。

金融股可望推升指數

陳朝政進一步指出,在中國人行降息降準後,銀行及保險業可貸放金額擴大,獲利提升,估值也獲得重新評價,金融股可望再度推升指數向上,發揮維持市場多頭氛圍的作用;另一方面,相較於市值逾千億元人民幣的大牛股,預期市值在500億人民幣以下的績優股,接下來的表現會更有活力,在股市拉回整理之際,可趁機進行配置重組。

看好民企新興產業股

投資方向上,陳朝政說,中長線看好三大方向,包括:一、經營良好的優質民間企業,尤其是受惠於新經濟型態的新興產業;二、首次掛牌上市的新股;三、國企改革受惠股。

近期而言,第二季股價會率先發酵的族群為基建類股,主要受惠於國企改革由中國南北車的合併與資產活化開始,加上「一帶一路」外延擴張的帶動;另外環保題材拉升民間關注度,帶動環保相關企業加快資本再投入,也促使官方制定明確罰責,有助大氣監測、污水防治等產業加速成長。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期指炒高水 好友佔上風 (2015-03-28)
板塊拆局:天行料成華融海外業務旗艦 (2015-03-28) (圖)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5-03-28)
港股透視:大盤將進入較長整固期 (2015-03-28) (圖)
證券推介:申洲國際業績前景樂觀 (2015-03-28)
證券推介:減息利好 保利協鑫可吸 (2015-03-28) (圖)
AH股差價表 (2015-03-28) (圖)
投資攻略:景氣復甦 環球股票基金看俏 (2015-03-28) (圖)
金匯動向:資金外流 日圓沽壓未消 (2015-03-28)
基金透視:資金大潮 A股水漲船高 (2015-03-28)
數碼收發站:港股仍落後 抗跌力強 (2015-03-27)
股市縱橫:萬洲轉盈 擴產能前景樂觀 (2015-03-27) (圖)
紅籌國企/窩輪:首國重組概念可追落後 (2015-03-27)
港股透視:期指下周結算 大市續波動 (2015-03-27)
證券分析:新華文軒將發A股添動力 (2015-03-27)
證券推介:新晨業務擴張惹憧憬 (2015-03-27)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5-03-27)
AH股差價表 (2015-03-27) (圖)
成員國減息 東盟基金前景看好 (2015-03-27) (圖)
金匯動向:商品反彈 紐元升勢延續 (2015-03-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