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衝線》吳若希 母翻單車撼爆頭


放大圖片

■吳若希母親翻車現場單車徑為一條長長的斜路,現場仍遺有她受傷後留下的血[(紅圈)及所騎單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人氣女歌手兼藝員吳若希有份演出的涉單車劇情《衝線》前晚播完大結局,恰巧其母昨晨在大埔踏單車時疑剎車失當,人仰車翻拋飛地上,後腦撞擊石壆,當場重創昏迷,緊急送院施手術搶救,吳若希接獲通知後立刻趕到手術室外守候,數度灑淚頓變淚人。

昨日上午11時56分,吳若希母親謝芬芳(48歲)與姓黃男友人(58歲)相約到大埔踏單車,途經大埔汀角路70號一段單車徑時發生意外。據悉,吳母不時會到上水、粉嶺等單車徑踏單車,亦非首次經過事發的單車徑。

單車頭盔撞裂 送院開腦抽血

當時,兩人正準備前往大埔中心,途至近大埔東消防局附近一個「暗斜位」時,吳母疑因技術不佳「Dup錯前Brake」鎖死前轆,因無情離心力向前拋出車外,「打空翻」後頭部首先茼a,兼猛撞路邊石壆,她雖有佩帶單車頭盔,但仍不堪撞擊而破裂,當場後腦重創,昏迷不醒。

黃姓男友人見狀亦急剎翻車,導致手部受傷,他上前察看時,只見吳母口、鼻和後腦流血,隨即報警求救。救護車到場將吳母送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院搶救,並隨即進行開腦手術抽出腦內積血。

吳若希及其經理人收到消息後趕到醫院了解,卻未能見母一面,她指母親「個頭盔裂驉v,並謂她曾「醒過一醒」,之後再陷昏迷。吳若希雖然口中說母親情況應該樂觀,但在母親做手術期間,她顯得憂心如焚,多次眼泛淚光。吳若希逗留至傍晚才離開醫院。

吳若希:阿媽情況算穩定

至晚上7時許,吳若希透過facebook回應稱︰「我很好,謝謝大家關心--媽媽應該也算穩定,要等她醒,我相信一切都樂觀。但我覺得工作會令我更開心,所以,我決定回到工作中」。

警方在意外後在現場調查,至下午2時許將吳母所騎單車檢走,以作進一步調查,至於與吳母同行的黃姓男友人,亦在朋友陪同下駕車折返現場,將另一部單車取走。黃在受訪時稱不認識吳若希,只表示是女傷者的友人。

前港隊單車代表兼單車教練何兆麟,昨到現場視察後稱,現場斜路較長,單車落斜不收掣,會愈來愈快,時速可超過30公里,對初學者來說屬高危路段。他強調踏單車時,要先了解單車的性能,例如對於公路單車,落斜時剎頭掣要重些,後掣則輕些;但對於爬山單車,則相反,後掣較頭掣重,約六四比例。他續指出,以女事主所使用的折疊車,與爬山單車類似,因此會按重些後掣,否則急剎頭掣時「頭胎會鎖死,就好似撞到牆咁會翻車。」

相關新聞
習近平:摒棄零和遊戲 邁命運共同體 (圖)
彭麗媛熱帶鄉村迎貴客 (圖)
「一帶一路」非獨奏是合唱 (圖)
袁國強:力降「入閘」門檻 凝聚社會共識 (圖)
饒戈平:「反水客」非主流 莫誇大政治化 (圖)
劉兆佳:下次改普選辦法 中央難承諾 (圖)
邱德根公祭極盡哀榮 (圖)
踏上最後旅程 重溫非凡足跡 (圖)
港府「加辣」樓市降溫 首季交投暴跌三成 (圖)
《衝線》吳若希 母翻單車撼爆頭 (圖)
警搜樓上吧揭少女賣淫 (圖)
膠袋全面收費倒數 宣傳起動 (圖)
基本法問答賽安柱奪冠 (圖)
四國同日加入 亞投行創始成員達41個
美財長突訪華 或商討加入亞投行
沙塵暴襲京 滿城黃金甲 (圖)
全台水情吃緊 民眾整箱購礦泉水 (圖)
副機師曾狂言:要讓世人銘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