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台水情吃緊 民眾整箱購礦泉水


放大圖片

■受枯旱影響,新北板新與林口、桃園自4月1日起實施第三階段限水。圖為位於石門水庫下游的大漢溪因乾旱缺水,河床裸露。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網、中央社報道,據台媒報道,由於全台水情吃緊,「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近日表示,全台節水獎勵將於4月1日上路,單月用水量比去年同期減少一成的,水費可打九五折,減少兩成水費打九折,超過三成的打八五折。他說,節水獎勵由「水利署」掏腰包「請客」,「歡迎民眾努力節水、把政府預算花完」。

楊偉甫指出,4月1日上路的獎勵方案針對台灣自來水公司供水的全台六百多萬戶;至於雙北民眾,北水處已有類似獎勵。

單月計算 即時性高

楊偉甫說,這項獎勵方案是參考北水處的做法,但不同於北水處獎勵單位為半年制(今年二月到七月),台水公司的獎勵採單月計算,即時性較高。例如,如果民眾四月用水量比去年同期低,五月的水費馬上就能打折,希望促使民眾更認真節水。

楊偉甫表示,獎勵財源由「水利署」的水資源作業基金先籌,如果民眾節水效果很好,相信「行政院」也會樂意補貼。

礦泉水業績翻倍增長

據中新網報道,「經濟部」宣佈4月1日起,新北板新、林口、桃園市開始實施第三階段限水。通路業者表示,近期賣場內的瓶裝和桶裝礦泉水銷量特別好,民眾幾乎都是一箱箱的買,業績成長逾三成;省水蓮蓬頭、省水閥和大水桶等省水商品,業績也飆漲二成以上。

家樂福公關蕭鍚安表示,桃園及台北、新北市的賣場內自上周起已設有省水專區,除省水蓮蓬頭、省水閥和水桶銷量增加三成以上外,礦泉水的銷量更是翻倍增長。

大潤發公關高崇皓表示,水情吃緊,礦泉水業績較去年翻倍增長,多數顧客一買就是三箱以上,6公升桶裝水也很熱銷,單周狂賣1.5萬桶。

另據中央社報道,為應對限水政策,桃園市政府已準備「供五停二」各項應變措施。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市府經濟發展局已規劃在限水前,完成全市600座水塔的供水作業,並再視實施情況增設水塔;水車部分除消防局完成整備的33台水車,也會配合國軍支援水車或租用民間水車,增設供水站。

相關新聞
習近平:摒棄零和遊戲 邁命運共同體 (圖)
彭麗媛熱帶鄉村迎貴客 (圖)
「一帶一路」非獨奏是合唱 (圖)
袁國強:力降「入閘」門檻 凝聚社會共識 (圖)
饒戈平:「反水客」非主流 莫誇大政治化 (圖)
劉兆佳:下次改普選辦法 中央難承諾 (圖)
邱德根公祭極盡哀榮 (圖)
踏上最後旅程 重溫非凡足跡 (圖)
港府「加辣」樓市降溫 首季交投暴跌三成 (圖)
《衝線》吳若希 母翻單車撼爆頭 (圖)
警搜樓上吧揭少女賣淫 (圖)
膠袋全面收費倒數 宣傳起動 (圖)
基本法問答賽安柱奪冠 (圖)
四國同日加入 亞投行創始成員達41個
美財長突訪華 或商討加入亞投行
沙塵暴襲京 滿城黃金甲 (圖)
全台水情吃緊 民眾整箱購礦泉水 (圖)
副機師曾狂言:要讓世人銘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