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基本法問答賽安柱奪冠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今年是香港《基本法》頒布25周年,為加深中學生認識《基本法》的條文及理念,新界校長會主辦的「認識《基本法》--依法治港創繁榮」中學校際問答比賽昨日舉行總決賽暨頒獎禮。歷時半個月的多場比賽,吸引全港50間中學的近千名學生參加,最終由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奪得總冠軍。主禮的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致辭時,特別鼓勵學生要加深認識《基本法》,並將依法治港的重要理念推廣至社區。

除新界校長會主辦外,是次比賽亦有工商總會青年網絡、新界青年聯會參與協辦,教育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支持,並獲廣東社團總會、善德基金會和新界社團聯會社會服務基金贊助。昨日總決賽暨頒獎典禮主禮嘉賓包括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莫錦強、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全國政協常委、廣東社團總會慈善基金主席余國春,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譚耀宗,新界社團聯會會長、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新界校長會榮譽會長、保良局總理陳正欣。

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獲亞軍

比賽早前已於全港8區進行初賽,50間中學近千名學生參加,最高分的24間中學晉身總決賽。昨日各代表隊先後進行筆試及必答環節,由大會將兩部分成績合計,再定出冠、亞、季軍及三支優異隊伍。最終由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以最高的1,088分勇奪全港總冠軍,亞軍為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

余大偉:題目涵蓋基本法主旨

新界校長會主席余大偉於典禮致辭表示,《基本法》是香港的憲制性法律,是落實「港人治港」、「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法律基礎,因此與市民的生活息息相關,期望透過比賽,加深學生認識《基本法》的條文及理念。他又指比賽的近千條題目集合《基本法》的主要內容,相信學生熟讀後,對本港的政治體制會有更深的認識。

袁國強則在致辭時指,《基本法》有如一項工程的藍圖,而這項工程就是史無前例的「一國兩制」,期望藉比賽鼓勵中學生加深認識《基本法》,並將「依法治港創繁榮」的理念推廣至社區。他強調,作為香港特區一份憲制性的文件,《基本法》不單關乎香港現況,也關乎香港的未來發展及在國家扮演的角色,香港各界都應多了解、多認識,令「一國兩制」得以有效落實。

港歷史博物館辦基本法展覽

另外,袁國強表示為慶祝《基本法》頒布25周年,特區政府將舉行一連串慶祝活動,包括下月4日至5月25日於歷史博物館舉辦的「《基本法》頒布25周年展覽」展出相關的珍貴展品及圖片,他特別呼籲學生踴躍參觀,加深對《基本法》的了解。

相關新聞
習近平:摒棄零和遊戲 邁命運共同體 (圖)
彭麗媛熱帶鄉村迎貴客 (圖)
「一帶一路」非獨奏是合唱 (圖)
袁國強:力降「入閘」門檻 凝聚社會共識 (圖)
饒戈平:「反水客」非主流 莫誇大政治化 (圖)
劉兆佳:下次改普選辦法 中央難承諾 (圖)
邱德根公祭極盡哀榮 (圖)
踏上最後旅程 重溫非凡足跡 (圖)
港府「加辣」樓市降溫 首季交投暴跌三成 (圖)
《衝線》吳若希 母翻單車撼爆頭 (圖)
警搜樓上吧揭少女賣淫 (圖)
膠袋全面收費倒數 宣傳起動 (圖)
基本法問答賽安柱奪冠 (圖)
四國同日加入 亞投行創始成員達41個
美財長突訪華 或商討加入亞投行
沙塵暴襲京 滿城黃金甲 (圖)
全台水情吃緊 民眾整箱購礦泉水 (圖)
副機師曾狂言:要讓世人銘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