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財長突訪華 或商討加入亞投行


香港文匯報訊 據《環球時報》報道,美財長雅各布.盧將作為奧巴馬特別代表於30日至31日訪華。這一日期與亞投行創始成員國最終申請截止日期幾乎重合,立即引發外界的眾多猜想。

日本NHK電視稱,這次美國財長訪問中國的時間正好是亞投行創始成員申請加入的截止期限。為此,可以認為美國和中國政府將就亞投行問題進行協商。《日本經濟新聞》稱,美國財長將和主管亞投行的中國財政部長樓繼偉舉行會談。他們將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份訪問美國、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等進行協商,同時肯定會對亞投行問題進行意見交換。但美國目前尚未改變對參加亞投行的慎重姿態。

人民大學研究員李巍表示,雅各布.盧這次訪華是臨時安排的,從日程上看,他只訪問中國一個國家,他此行的主要目的很可能就是亞投行問題。李巍稱,儘管美國國內會有政治阻礙,但不能排除美國申請加入亞投行的可能。美國是非常實際的國家,當年美國和中國連外交關係都沒有建立,時任總統尼克松卻突然決定訪問中國。

相關新聞
習近平:摒棄零和遊戲 邁命運共同體 (圖)
彭麗媛熱帶鄉村迎貴客 (圖)
「一帶一路」非獨奏是合唱 (圖)
袁國強:力降「入閘」門檻 凝聚社會共識 (圖)
饒戈平:「反水客」非主流 莫誇大政治化 (圖)
劉兆佳:下次改普選辦法 中央難承諾 (圖)
邱德根公祭極盡哀榮 (圖)
踏上最後旅程 重溫非凡足跡 (圖)
港府「加辣」樓市降溫 首季交投暴跌三成 (圖)
《衝線》吳若希 母翻單車撼爆頭 (圖)
警搜樓上吧揭少女賣淫 (圖)
膠袋全面收費倒數 宣傳起動 (圖)
基本法問答賽安柱奪冠 (圖)
四國同日加入 亞投行創始成員達41個
美財長突訪華 或商討加入亞投行
沙塵暴襲京 滿城黃金甲 (圖)
全台水情吃緊 民眾整箱購礦泉水 (圖)
副機師曾狂言:要讓世人銘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