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華學院革新 加價4%增4課程


放大圖片

■呂汝漢(左二)、馮玉娟(右一)以及高文宇(左一)昨日出席傳媒新春茶敘,分享學院的未來大計及最新發展。 李穎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自資院校東華學院宣布今年9月各個課程將會加價3%至4%,而現有的副學士課程會逐步取消,由高級文憑取代,學費將會有10%的跌幅。至於2016-2017年度,該校將開辦4個新課程,包括英語及傳播學士學位、幼兒教育學士學位、食物安全及營養學學士學位及心理學高級文憑課程,預計每年合共招收約200人。

5部門重組變4學院

校長呂汝漢昨聯同校長資深顧問馮玉娟及協理副校長(學術發展)高文宇與傳媒見面,介紹該校最新發展。上任3個多月的呂汝漢提到未來「內外並重」的發展大計,他指學院正進行教學部門重組及課程大革新,學校將於2015至2016學年把5個教學部門重組為4個學院,分別為人文學院、商學院、醫療及健康科學學院及護理學院,有關計劃已獲得校務委員會通過和支持。他相信新架構能擴展學術範疇,更有效配合學院的發展。

開辦新課程也是該校的發展大綱之一,校方會利用3年至5年的時間籌備及推行各項的新課程,包括於2016至2017年度開辦三個學士及一個高級文憑課程,包括英語及傳播學士學位、幼兒教育學士學位、食物安全及營養學學士學位及心理學高級文憑課程,預計每年合共招收約200人。呂汝漢認為上述課程都是社會有需求的行業,課程有吸引力。

高級文憑逐步取代副學士課程

呂汝漢透露,東華學院未來會逐步取消現有的副學士課程,包括社會科學、商學及健康科學,預計2017學年全部副學士課程就會由高級文憑取代。呂汝漢指出高級文憑的六成課程以專業知識為主,較副學士更能讓學生獲得專業知識。

至於學費,呂汝漢表示今年9月各個課程都會加價3%至4%,相信學生能負擔,亦符合通脹的比例,校方會推行「學費鎖定」機制,讓學生能負擔劃一的學費。至於日後全面取締副學士的高級文憑課程,呂汝漢就預計其學費將會有10%的跌幅。

被問及申請成為私立大學的時間表,呂汝漢坦言程序繁複,不是一時三刻可以做到,但仍期望利用10年時間裝備好學校,以合乎成為私立大學的條件。

相關新聞
訪尋香港優勢科研之四 (圖)
多彩海洋:港水育英才 海洋生物學潛力大 (圖)
網絡安全:中大:通訊研究一直都叻 (圖)
中英「無爭」:中文撰寫照「摘星」 嶺大翻譯研究重「港味」 (圖)
國際視野:放眼全球金融 科大求才非求財 (圖)
旅客研究:為旅業「把脈」 理大酒管盼增港競爭力 (圖)
考生讚「死亡之卷」放下屠刀 (圖)
「死亡之卷」卷一卷二題目
東華學院革新 加價4%增4課程 (圖)
退保爭議:全民退保爭議大 打工仔「力竭方休」 (圖)
資料A:「全民老年金」構思與現行保障計劃比較 (圖)
資料B:香港人退休準備情況 (圖)
資料A:2012年全球繁榮指數(舉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