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副機師證曾有自殺傾向


放大圖片

■調查人員昨日繼續在意外現場搜索。 路透社

「德國之翼」空難疑因副機師盧比茨蓄意撞山引致,德國檢察當局證實他多年前曾因為自殺傾向要接受治療,當時他還未考取機師執照,但拒絕猜測這與他撞機的動機是否有關。而空難中曾嘗試力挽狂瀾的34歲正機師松德海默,與妻子育有6歲女兒及3歲兒子,報道指他10個月前才轉職至德國之翼,原本打算飛短途線可騰出更多時間陪家人,怎料卻跟愛妻及兩名子女天人永隔。

初駕飛機片曝光 全程興奮大笑

德國城市杜塞爾多夫早前為松德海默舉行追悼會,他70多歲的祖母難掩激動情緒,痛罵盧比茨是殺人兇手,又稱松德海默在求學時已立志做機師,更為此發奮,卻換來此坎坷命運。她稱自己現在無法再看新聞,事件實在太沉痛。

另外,英國獨立電視新聞頻道(ITV News)公開一段盧比茨在大約17歲左右初學飛行時的短片,見到他駕駛滑翔機衝上雲霄時心情興奮,全程不時大笑及微笑,似乎十分享受飛行。

當局繼續在墜機現場搜索,目前已鑑別出80組DNA,但惡劣天氣令搜索進度受阻。搜索人員多日來仍未能找回另一個記錄飛行數據的黑盒,漢莎董事會成員克勞特基擔心黑盒可能已嚴重受損,所以停止發出訊號,大大增加搜索難度。 ■路透社/《獨立報》/《每日鏡報》/《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東京櫻花 「大限」將至 (圖)
日韓爭認櫻花起源地 專家指應為中國 (圖)
李光耀女:父患柏金遜拒用輪椅
特稿:「生存鬥士」的理想國
製片罵李光耀 星青年被捕
副機師證曾有自殺傾向 (圖)
美兩漢扮女人闖NSA槍戰 1死2傷
美股直擊:藥企併購刺激 美股早段飆262點
習近平奧巴馬曾赴峰會 澳G20烏龍電郵 洩31領袖私隱
無立例通報外洩 反恐法資料保管成疑
卡梅倫解散國會 5月大選 (圖)
法執政黨地選大敗 薩科齊有望回朝 (圖)
也門內戰:沙特坦克駛也門邊境 擬打地面戰 (圖)
再簽香港合作商 fb吸華廣告客戶掘金 (圖)
廣告商大戰阻截軟件
「暗網」販賣 1500萬信用卡私隱
安倍推日文書英譯 公關戰追趕中韓
日恢復美軍基地工程 無視沖繩民意 (圖)
世上最美臉龐 妮妲莉寶雯近完美
送詩送玫瑰 女士最討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