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Van「甩轆」擊殺候車女途人


放大圖片

■肇事小巴司機已被警方以「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拘捕。

炮彈式飛越兩行車線 彈入百米外商廈車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 杜法祖)觀塘道昨晨發生罕見小巴「甩轆」擊斃途人意外。一輛行駛中的公共小巴,在途經觀塘道近牛頭角港鐵站時,左前輪突甩脫,更飛越兩條行車線,如炮彈般擊中一名正往巴士站候車上班女途人頭部。女途人當場重創昏迷送院不治。警方事後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將肇事小巴司機拘捕。有專家懷疑肇事的車輪輪圈金屬疲勞出事。

涉「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小巴司機姓尤、42歲,現場消息稱他有超過10年駕駛經驗,駕駛由油塘經土瓜灣往佐敦線的有兩年。

夫悲慟欲絕 兩女哭成淚人

候車上班不料飛來橫禍身亡女子林秀華、44歲。其家人,包括丈夫及女兒接獲通知趕至醫院,聞悉噩耗均悲慟欲絕,兩名女兒淚流滿臉。 下午4時許,死者的丈夫、女兒及數名親友帶同香燭祭品重返現場路祭,其間女兒哭成淚人。

事發昨晨9時40分,肇事小巴滿載乘客由油塘開出前往佐敦,沿觀塘道西行線向九龍灣行駛。現場為近牛頭角港鐵站對開觀塘道,上址4線行車,分別為兩條快線上天橋,兩條慢線則往九龍灣。當小巴準備上橋之際,左邊車頭突傳來類似爆胎聲響,左前輪即飛脫,輪胎如炮彈飛越兩條行車線,擊中一名疑準備往巴士站候車的女途人,她頭部被擊中後當場倒地。

目擊者:佢起過身行到站唭C

途人陳先生事發時剛巧行經創紀之城二期對開,目睹拿茪滼U的女事主被輪胎擊中後俯伏地上,「她曾經起身,之後行到去巴士站鶧},就唭C鬫A無反應。」

甩脫的輪胎餘勢未了,連續撞擊創紀之城二期外牆後,再滾彈至創紀之城第三期大廈汽車出入口,撞及離地逾兩米高牆身致留下撞擊痕跡後,才茼a停下。肇事小巴司機見狀大驚,馬上停車並下車查看,途人紛紛致電報警。救護員接報趕至,將被輪胎擊中的女傷者送院,惜抵院搶救後終返魂乏術不治。

乘客:司機察覺有問題慢駛

肇事小巴女乘客劉小姐憶述事發經過指,小巴途經現場時,見司機像察覺車身有問題,慢駛後將車停下,未料其間車輪突甩脫擊中人。事後,她與其他乘客都落車離開,當得知事件釀成一名女途人死亡後,內心感到十分不安。劉續稱幸好司機及時將車停下,否則小巴「甩轆」後可能會失控飛墮天橋。

警方東九龍交通部特別調查組主管鄧景文表示,車胎由擊中途人至跌入商廈行車通道停下,相距約100米。涉案司機報稱事發時覺得爆胎,警方會調查其駕駛態度以及車輛狀況。他呼籲乘客向警方提供資料,可致電23057500與調查人員聯絡。

事後,警方封鎖現場調查,至中午12時政府化驗師到場,初步發現小巴車軸未有斷裂,事後小巴被拖返何文田汽車扣留中心等候檢驗。

相關新聞
譚耀宗:基本法載普選 顯中央真心落實 (圖)
基本法有教無「慮」 免港青遭誤導犯法 (圖)
「廿三條未立法 港虧欠了中央」
人大釋法合憲 絕不損港法治 (圖)
紅Van「甩轆」擊殺候車女途人 (圖)
小巴「甩轆」殺人示意圖 (圖)
專家意見 螺絲完好 疑「胎鈴」金屬疲勞 (圖)
業界反應 開工懶檢查 驗車有蠱惑
死者夫無怪司機:唔好彩,大家都唔想
近年汽車「甩轆」傷亡意外
訪尋香港優勢科研之四 (圖)
多彩海洋:港水育英才 海洋生物學潛力大 (圖)
網絡安全:中大:通訊研究一直都叻 (圖)
中英「無爭」:中文撰寫照「摘星」 嶺大翻譯研究重「港味」 (圖)
國際視野:放眼全球金融 科大求才非求財 (圖)
旅客研究:為旅業「把脈」 理大酒管盼增港競爭力 (圖)
稱「買起」警長女手腳 網民候懲
涉掟樽襲警 「佔旺」青拒認罪 (圖)
鴿黨區員涉踢傷民政處保安受審 (圖)
東方明珠案 官提醒陪審:黃坤非本案被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