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鴿黨區員涉踢傷民政處保安受審


放大圖片

■被控兩項普通襲擊罪的民主黨中西區區議員許智(右一)。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民主黨中西區區議員許智艀]為抗議區會審批宣傳香港基本法撥款時「黑箱作業」,去年4月連日在秘書處外靜坐,至議案通過當天,他以雙腳「鏟入」接待處閘口空隙企圖闖入辦公室,混亂間涉踢向兩名保安員,其中一人手指流血。許昨就兩項普通襲擊罪受審。

被襲保安員古永強(65歲)昨供稱,去年4月3日在中西區民政事務處當值,辦事處有一道閘將接待處及辦公室分隔。當日,被告許智腄]32歲)與其他人靜坐於接待處外。下午3時,許跳上接待處閘口「一對腳咁衝入薄v,嘗試從閘口空隙進入接待處。

古永強續供稱,他當時上前阻擋,一手按茬的腳面,另一隻手「托住膝頭」,同事也上前增援,許雙腳不斷蹬並踩中他腹部位置。事後,他感到腹部不適及暈眩、手痺及手震,但沒有受傷。

保安:須允許方可入辦公室

辯方在盤問時稱,許被6人捉住以致「四肢離地」,於是「自衛掙扎」,發生「肢體碰撞」屬預期之內,惟古不同意,他稱是按從上級指示,並無使用武力。

另一名女保安員虞麗(58歲)供稱,許當時用腳「鏟入」閘口空隙,因不想他受傷及情況危險,於是與其他同事「按荂v其雙腳,許的黨友吳兆康則在另一邊「大力」把許推向接待處內,混亂中她右手無明指被許夾傷。

虞在辯方盤問下指,該閘是當天才落下的,午飯時間後再「落低齱v,但不知議案於當日下午3時通過。她解釋是按上級及一名民政署職員指示,許必須得到允許方可進入辦公室。她強調,當時是「使用適當力度」阻止許。辯方反質疑虞明知許當時情緒激動,仍「選擇」站在「高危位置」。

相關新聞
譚耀宗:基本法載普選 顯中央真心落實 (圖)
基本法有教無「慮」 免港青遭誤導犯法 (圖)
「廿三條未立法 港虧欠了中央」
人大釋法合憲 絕不損港法治 (圖)
紅Van「甩轆」擊殺候車女途人 (圖)
小巴「甩轆」殺人示意圖 (圖)
專家意見 螺絲完好 疑「胎鈴」金屬疲勞 (圖)
業界反應 開工懶檢查 驗車有蠱惑
死者夫無怪司機:唔好彩,大家都唔想
近年汽車「甩轆」傷亡意外
訪尋香港優勢科研之四 (圖)
多彩海洋:港水育英才 海洋生物學潛力大 (圖)
網絡安全:中大:通訊研究一直都叻 (圖)
中英「無爭」:中文撰寫照「摘星」 嶺大翻譯研究重「港味」 (圖)
國際視野:放眼全球金融 科大求才非求財 (圖)
旅客研究:為旅業「把脈」 理大酒管盼增港競爭力 (圖)
稱「買起」警長女手腳 網民候懲
涉掟樽襲警 「佔旺」青拒認罪 (圖)
鴿黨區員涉踢傷民政處保安受審 (圖)
東方明珠案 官提醒陪審:黃坤非本案被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