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海南商會第49屆會董就職典禮暨新春聯歡隆重舉行


李文 何靖 葉劉淑儀 王瓊珠等主禮

香港海南商會第49屆會董就職典禮暨乙未年新春聯歡宴會,3月26日假洲際酒店舉行。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李文、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海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瓊珠等蒞臨主禮。當晚政商友好賓主逾500人濟濟一堂、見證盛會,場面隆重而喜慶。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晨 攝影 鄭群、黃晨

符傳軍眾望所歸蟬聯新一屆會長,他致辭表示將繼續堅持團結、和諧、發展、奉獻的理念,推動瓊籍鄉親投身社會事務,支持社會公益,並將加強與友好商會和世界海商的合作,找尋商機,共謀發展。

符傳軍:全力推動港瓊兩地建設

符傳軍致辭指,該會薪火傳承98個春秋,一直秉承海南傳統文化,團結旅港海商精英,敦睦鄉誼,服務社群,不斷與時俱進,持續發展壯大,成為香港數十萬瓊籍鄉親中歷史最為悠久、最具代表性及影響力的愛國愛港愛鄉的主流社團。他說:「本會持續推動居港海南鄉親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社會和諧發聲,為經濟發展打拚,為慈善公益出力。在香港政經、社會各界都有我們海南人的聲音,在社會發展的各個階段,都有我們海南人的貢獻。」

他表示,該會同仁飲水思源,回報桑梓,近年於家鄉已投資或正在投資之金額超過120億元人民幣;捐助家鄉公益事業超過7億元人民幣,在2014年超強颱風「威馬遜」肆虐海南後,該會在短時間內籌得善款近600萬元港幣。今後,該會同仁將一如既往為家鄉建設添磚加瓦,將投入更多的資源和精力,扶助瓊籍青年,提升其對國情鄉情的認識與歸屬感,延續愛國愛港愛鄉傳統,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為該會的薪火相傳,源源不斷輸送高端政經英才。

葉劉淑儀 王瓊珠致辭

葉劉淑儀讚揚瓊籍鄉親秉承海南人勤奮精神在香港各行各業發光發亮,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反「佔中」、撐政改各類活動中積極發聲,讓人欽佩。她指,國家主席提出了「一帶一路」這一偉大的工程,海南在建設海上絲綢之路中扮演重要角色,香港英才匯聚,應利用自身優勢為國家發展「一帶一路」作出貢獻,為香港年輕人的未來的發展尋找更多機會。

王瓊珠亦稱讚商會歷史悠久,一直以來以愛國愛港愛鄉為己任,積極參與香港各項社會事務,是香港重要的愛國社團之一。在為家鄉投資興業、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上作出很大貢獻。

陳明謙祝酒 氣氛熱鬧

常務副會長陳明謙帶領全場為祖國繁榮、香港穩定、百姓安居舉杯。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謝錦文,海南省政協港澳台僑外事委員會主任趙子導、教科文衛體委員會主任潘建,海南省委統戰部巡視員陳瓊月等嘉賓出席主禮,並與當選第49屆會董會成員:常務副會長陳明謙,副會長許書新、邢詒春、邢詒潁、周國傳、潘家德、符續俠、雲天禮、黎輝煜、陳閃、李文騰、潘國山、鍾保加,當然榮譽會長黃守正、潘正洲、陳文民、張學修等歡聚一堂,氣氛喜慶熱鬧。

相關新聞
譚耀宗:基本法載普選 顯中央真心落實 (圖)
基本法有教無「慮」 免港青遭誤導犯法 (圖)
「廿三條未立法 港虧欠了中央」
人大釋法合憲 絕不損港法治 (圖)
紅Van「甩轆」擊殺候車女途人 (圖)
小巴「甩轆」殺人示意圖 (圖)
專家意見 螺絲完好 疑「胎鈴」金屬疲勞 (圖)
業界反應 開工懶檢查 驗車有蠱惑
死者夫無怪司機:唔好彩,大家都唔想
近年汽車「甩轆」傷亡意外
訪尋香港優勢科研之四 (圖)
多彩海洋:港水育英才 海洋生物學潛力大 (圖)
網絡安全:中大:通訊研究一直都叻 (圖)
中英「無爭」:中文撰寫照「摘星」 嶺大翻譯研究重「港味」 (圖)
國際視野:放眼全球金融 科大求才非求財 (圖)
旅客研究:為旅業「把脈」 理大酒管盼增港競爭力 (圖)
稱「買起」警長女手腳 網民候懲
涉掟樽襲警 「佔旺」青拒認罪 (圖)
鴿黨區員涉踢傷民政處保安受審 (圖)
東方明珠案 官提醒陪審:黃坤非本案被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