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緬總統特使來華道歉 承認軍機炸死滇民


放大圖片

■王毅在北京同吳溫納貌倫舉行會談。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日在北京同來訪的緬甸總統特使、外交部長吳溫納貌倫舉行會談。就緬甸軍機炸彈造成中國平民傷亡事件,吳溫納貌倫代表緬甸政府正式向中方道歉。

據新華社報道,王毅表示,3月13日緬甸軍機炸彈造成中國邊民傷亡。中方多次向緬方表明我們的嚴正立場。通過聯合實地調查和多輪會談,目前事件的經緯和責任已認定清楚。希望緬方認真對待,妥善處理,以維護中緬邊境穩定和中緬關係大局。

將安排賠償 懲處責任人

吳溫納貌倫說,我受吳登盛總統委託,專程來華商談處理中國邊民傷亡事件。首先,緬方認同聯合調查結論,即緬甸軍機炸彈致使中國邊民傷亡。我謹代表緬甸政府、緬甸軍隊正式向中方表示道歉,對遇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深切慰問。緬方願就賠償事宜同中方保持溝通,並作出妥善安排。緬方還將依法追究、懲處有關責任人,並加強內部管理,不讓類似事件再次發生。緬方願同中方加強合作,共同維護緬中邊境地區穩定,推動兩國關係進一步向前發展。

雙方同意密切配合,落實好此次會晤達成的共識,維護好邊境地區穩定,發展好中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自2月9日以來,緬甸軍隊同北部果敢地區武裝分子衝突持續,累計超過6萬人次的緬籍邊民進出中國避難。3月8日至3月13日期間,緬軍空軍一周內四次突入中國境內,三次投彈,3月13日16時30分左右,3枚炸彈落在雲南省臨滄市耿馬縣孟定鎮河外大水桑樹村,造成5死8傷。事發後,中國外交部嚴厲譴責事件,促徹查並嚴懲肇事者,要求杜絕類似事件重演。

相關新聞
京金融街建亞投行總部 (2015-04-03) (圖)
現有52個國家和地區申請或已成為亞投行創始成員 (2015-04-03)
創始大會月底在京召開 商投票權 (2015-04-03) (圖)
絲路十城5月通關一體化 (2015-04-03) (圖)
緬總統特使來華道歉 承認軍機炸死滇民 (2015-04-03) (圖)
美戰機降台 中國嚴正交涉 (2015-04-03) (圖)
「大黃蜂」(F-18C)參數 (2015-04-03) (圖)
小資料:美台「斷交」36年 (2015-04-03)
解放軍跨區大演練 提升戰力 (2015-04-03)
外媒:巴基斯坦50億美元購8艘中國潛艇 (2015-04-03) (圖)
蔣介石朝鮮籍私人機師孫基宗 半生漂泊抗日 魂歸故土償願 (2015-04-03) (圖)
親人遭鬼子炸死 餘生盼一家平安 (2015-04-03) (圖)
遺孀思念一輩子:他是終生革命者 (2015-04-03) (圖)
周恩來特批「出籍」 兩子回朝鮮建設 (2015-04-03) (圖)
鮮提蔣介石故事 曾稱宋美齡暈機 (2015-04-03) (圖)
小資料:朝鮮愛國志士流亡中國抗日 (2015-04-03) (圖)
孫基宗飛行檔案 (2015-04-03)
習近平:人民有所呼 改革有所應 (2015-04-02) (圖)
內地製造業PMI重回擴張區間 (2015-04-02) (圖)
專家解讀:季節性反彈 非真正擴張 (2015-04-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