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恩國:「反港獨法」獲李飛高度肯定


放大圖片

■馬恩國昨於北京向傳媒講述訪京情況。 張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實習記者 許一傑 北京報道)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依法治國訪京團」,昨日下午拜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副主任張榮順等。基金會執委會主席、訪京團團長馬恩國昨日表示,李飛主任對訪京團提出「反港獨法」以及支持香港就國家安全立法的態度給予高度肯定,及對「反港獨法」初稿給予高度評價,「我們回去要繼續努力,為國家安全立法作出貢獻;保護香港人的利益,保護香港不受其他勢力破壞。」

訪京團一行昨日下午與李飛主任等會面了約90分鐘。馬恩國會後透露,會面氣氛良好,大家暢所欲言。李飛主任對「反港獨法」初稿的高度肯定,令訪京團一行深感欣慰,「因為全團為了『反港獨法』或者以後(香港基本法)二十三條的立法,經過反覆討論、反覆起草,付出很多的時間和人力、物力,搜集大量的資料,才能拿出一份初稿進行研究。」

可由港人代提交全國人大

他續說,關於「反港獨法」的考慮是,如何將這項立法提議到全國人大常委會,但目前還沒有到需要全國人大常委會配合這一步。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曾提過關於「反港獨法」聯署問題,認為可由港區人大代表向全國人大提交議案,未來將考慮聯絡人大代表跟進。

被問及二十三條立法的問題,馬恩國強調,立法時間不是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問題,是香港特區政府的問題。二十三條立法始終是香港的責任和義務,時間表仍須特區行政長官商議,「二十三條立法的真空,受傷害的不會是內地,只會是香港,像現在香港的經濟和民生都被各種勢力弄得很亂。」

訪京團今拜會港澳辦僑聯

另據了解,訪京團昨日上午還拜會了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李少平。李少平向訪京團介紹了中共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以來內地人民法院司法改革進展情況。雙方還就內地法院的司法公開、涉港法律適用、內地與香港特區的司法合作等議題進行交流。據透露,訪京團今日會拜會國務院港澳辦及全國僑聯。

相關新聞
新華社評論員:背離基本法 港永無寧日
民建聯中環派基本法袋裝書 (圖)
中聯辦網頁推基本法專欄 (圖)
特首明日回顧基本法起草 (圖)
獨家專訪:周南憶鄧公引領制定  闡釋基本法原意 (圖)
陳弘毅:普選「因地制宜」 基本法「堅定不移」 (圖)
人大釋法理據足 反對派應「睇清楚」
特寫:涉中央特區關係概念須小心
廿三條立法保障人權自由 符國際標準
76%青年促議員從民意挺政改 (圖)
福建社聯街站助選民登記 (圖)
劉江華:為政改拉票寸土必爭 (圖)
政制局1600萬宣傳基本法
馬恩國:「反港獨法」獲李飛高度肯定 (圖)
梁愛詩:普選落空恐內鬥不斷
倡通識考基本法 引導學生「識法」
蔡毅:勾外力須嚴責 王國興:反對派默認
「靚一世」職員案底「留一世」 (圖)
警惕業界:消委:首宗定罪成執法參考 (圖)
路邊「野戰」男落網 傳女主角已返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