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倡通識考基本法 引導學生「識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近年出現了所謂「港獨」思潮,吸引了不少年輕人,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在《環球時報》訪問中坦言,香港年輕一代對香港基本法的認識普遍不足,通識教育科也沒有教材,故建議以後通識科公開試答卷可考慮設香港基本法試題,相信有助引導學生去認識基本法。

早前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建議,將「國安法」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的形式引入香港,遏止「港獨」近年在香港的抬頭趨勢。梁愛詩在訪問中表示,國家的新「國安法」和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不同:前者是原則性條文,後者與「危害國家安全罪」相近。

她指出,香港在立法時,必定要有清晰的條文和法律範圍,即使引入「國安法」,最終還是要就二十三條立法,並在立法會通過。而要落實二十三條立法,困難在於不少港人視之為「洪水猛獸」。

梁愛詩強調,二十三條立法並非要限制港人的自由。按道理,國家安全法一定要由中央政府制定。當年中央同意讓香港自行立法,港人應珍惜中央的誠意。特區政府有義務為二十三條立法,但合適的時機要看香港的實際情況,由特區政府決定。

相關新聞
新華社評論員:背離基本法 港永無寧日
民建聯中環派基本法袋裝書 (圖)
中聯辦網頁推基本法專欄 (圖)
特首明日回顧基本法起草 (圖)
獨家專訪:周南憶鄧公引領制定  闡釋基本法原意 (圖)
陳弘毅:普選「因地制宜」 基本法「堅定不移」 (圖)
人大釋法理據足 反對派應「睇清楚」
特寫:涉中央特區關係概念須小心
廿三條立法保障人權自由 符國際標準
76%青年促議員從民意挺政改 (圖)
福建社聯街站助選民登記 (圖)
劉江華:為政改拉票寸土必爭 (圖)
政制局1600萬宣傳基本法
馬恩國:「反港獨法」獲李飛高度肯定 (圖)
梁愛詩:普選落空恐內鬥不斷
倡通識考基本法 引導學生「識法」
蔡毅:勾外力須嚴責 王國興:反對派默認
「靚一世」職員案底「留一世」 (圖)
警惕業界:消委:首宗定罪成執法參考 (圖)
路邊「野戰」男落網 傳女主角已返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