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堅決貫徹落實基本法 絕不容外國勢力奪權


高天問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張榮順在紀念基本法發表25周年的座談會上指出,香港基本法規定的制度不是為「某些勢力」提供舞台,讓其有機會奪取香港管治權。這是有的放矢,講明了基本法承諾普選和防止外國勢力奪取香港管治權之間的關係,講明了基本法制定的時候,早就預見了外國勢力和殖民勢力會捲土重來。所以,基本法訂立了23條,防止外國勢力顛覆政權、煽動叛亂、分裂國家,也禁止香港特區的政治組織勾結外國勢力;基本法45條,也定出實現普選的提名委員會制度,防止外國勢力的代理人奪取香港政權。這是天經地義的,世界上所有國家都會這樣做。難道美國、英國選舉的時候,會允許本國的政黨或者候選人收取外國金錢,顛覆本國政權嗎?會讓鼓吹分裂國家的人當上總統或首相嗎?  

但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作賊心虛,立即反駁,「香港沒有外國勢力,亦沒有人搞『港獨』」,更要求「拿出證據來」,更指「若沒有證據,則應少說虛話」。梁家傑以為,用「賊喊捉賊」的辦法就可以掩蓋反對派長期勾結外國勢力、收取外國「黑金」的真相,就可以在反對中央、挑戰「一國兩制」的問題上蒙混過關,他們可以扮演「特洛伊木馬」,推倒基本法規定的提名委員會制度,讓他們有機會奪權成功。這是癡心妄想。既然梁家傑叫囂要「拿出證據來」,企圖封住別人的嘴巴,近日本港市民就揭露了2009年反對派密謀策動「五區公投」的研討會片段,出席密會者包括有美國政府資助的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NDI)成員,以及多位外國「學者」,這是外國勢力干預港事的有力證據。不少香港市民已經要求梁家傑等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下台。

反對派與外國勢力合謀亂港證據確鑿

證據顯示,包括梁家傑、何秀蘭、范國威等反對派頭頭,曾於2009年與美英等外國勢力合謀,翌年在港發動「五區公投」,挑戰中央。藍血高貴的公民黨,為什麼會和粗鄙的社民連沆瀣一氣,搞「五區公投」,就是因為有外國勢力在背後組織牽線,公民黨、社民連成為了美國人棋子。為什麼美國要鼓動香港的代理人搞「五區公投」?根據近日揭露的材料顯示,當年有份參與策劃密會的NDI成員Burno Kaufmann聲稱,「學生和學院的參與是關鍵因素」,因為這樣才可以建立將來的「活躍分子、選民及決策者」。

事實上,「五區公投」除了辭職的5名反對派議員外,大學生組織「大專2012」也參選,被指是「反對派B隊」。「五區公投」的目的就是要挑戰中央和特區政府,要鼓動年輕人反對政府,最後奪取政權。這是NDI在前蘇聯國家和阿拉伯國家搞「顏色革命」的慣用伎倆。從「五區公投」到去年的「佔領中環」,反對派的目標相當清楚,就是要踢開基本法,反對提名委員會制度。而反對派他們最害怕的,就是和外國勢力勾結的證據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讓香港市民看清楚他們是美國「馬前卒」的真面目,他們所謂爭取「真普選」完全是假象,真正目的是為在香港建立親西方政權,顛覆中國主權。

基本法是香港繁榮穩定的保護傘

為了要奪權,2003年反對派急不及待發動反對23條立法的所謂「大遊行」。他們早就用行動保障外國勢力在香港的活動空間,要反對限制外國勢力干預香港的23條立法。繼而發動「五區公投」、「佔中」,這三個行動互相連結,互相配合,逐步推進。反對派要製造「香港命運自決」的政治氛圍,威脅中央在普選問題退讓,放棄國家主權和對港管治權。這是沒有可能的,如果中央讓步,反對派的野心只會更大,香港將永無寧日。

英國的北愛爾蘭獨立運動,英國政府從來沒有讓步,反而採取果斷措施,拘捕製造動亂的頭頭,結果分裂活動以失敗告終。所以,當前本港反對派要求「真普選」根本是一個偽命題,「國際標準」也是一個偽命題。普選鬥爭的實質,是中國政府維護主權與外國勢力代理人奪取香港政權的鬥爭。外國勢力現在已經滲透到大學,滲透到香港的政黨。反對派政黨和政客,凡事都請示外國勢力,聽命於外國勢力,他們的活動經費更來自外國勢力。NDI在香港活躍多年,自1995年起開始資助本港的反對派,資助總額超過395萬美元(折合逾3,000萬港元)。據有關資料顯示,早在2006年,NDI就跟「港大比較法與公法研究中心」合作,舉辦研討會。人大常委會「8·31決定」,就是要防範外國勢力代理人奪權,架空中國的主權。這是體現了基本法45條中提名委員會為普選把關的精神,是維護國家的統一、安全和利益的重要保障,是香港的繁榮穩定的保護傘,豈能容反對派推翻?

相關新聞
新華社評論員:背離基本法 港永無寧日
民建聯中環派基本法袋裝書 (圖)
中聯辦網頁推基本法專欄 (圖)
特首明日回顧基本法起草 (圖)
獨家專訪:周南憶鄧公引領制定  闡釋基本法原意 (圖)
陳弘毅:普選「因地制宜」 基本法「堅定不移」 (圖)
人大釋法理據足 反對派應「睇清楚」
特寫:涉中央特區關係概念須小心
廿三條立法保障人權自由 符國際標準
76%青年促議員從民意挺政改 (圖)
福建社聯街站助選民登記 (圖)
劉江華:為政改拉票寸土必爭 (圖)
政制局1600萬宣傳基本法
馬恩國:「反港獨法」獲李飛高度肯定 (圖)
梁愛詩:普選落空恐內鬥不斷
倡通識考基本法 引導學生「識法」
蔡毅:勾外力須嚴責 王國興:反對派默認
「靚一世」職員案底「留一世」 (圖)
警惕業界:消委:首宗定罪成執法參考 (圖)
路邊「野戰」男落網 傳女主角已返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