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唐牽頭組江蘇社團總會


放大圖片

■唐英年透露,正與多位在港蘇籍名人牽頭籌組香港江蘇社團總會。

集中推廣經濟青年發展 助社會平和論政緩緊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加強香港60萬蘇籍人士聯繫,祖籍江蘇的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昨日透露,正與多位在港蘇籍名人牽頭籌組香港江蘇社團總會,統合香港10多個江蘇社團,團結力量,集中推廣經濟和青年發展項目,做好港蘇兩地橋樑,為香港尋找新經濟出路。總會的成立,並協助社會以平和角度討論香港政治問題,緩和社會緊張氣氛。

唐英年昨日與傳媒茶敘時提到,香港不同籍貫人士先後成立大大小小的同鄉社團,其中,潮州、客家、台山等已有各自的同鄉會,廣東籍人士成立同鄉總會不在話下,即使福建、海南和浙江等亦有各自的總會,惟獨香港有約60萬蘇籍人士,卻沒有一個總會統合蘇籍人士力量,團結香港現有十多個江蘇社團刻不容緩。

方鏗丁午壽馬忠禮等參與籌組

為此,他決定聯同多位熱心江蘇鄉情的蘇籍人士,包括香港江蘇企業協會永遠榮譽顧問、香港企業家方鏗,香港無錫商會榮譽會長、前香港工業總會主席丁午壽,以及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會長馬忠禮等,籌組香港江蘇社團總會,由他出任籌委會主席,積極開展籌組工作。

下月成立典禮擬邀董建華梁振英

唐英年續說,目前已與中央政府、江蘇省省委及省政府、特區政府和中聯辦聯繫,籌組總會過程順利,下月底將於灣仔君悅酒店舉行成立典禮,並正邀請中央統戰部官員、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特首梁振英出席成立儀式。

據悉,總會擬邀董建華出任總會名譽會長,唐英年或出任首屆總會會長。

江蘇經濟實力強勁,唐英年指出,江蘇省去年GDP為6.51萬億元人民幣,位居全國第二,僅次於廣東省,香港則有1.69萬億元人民幣。此外,江蘇與天津、北京、上海、浙江、內蒙古及廣東等地人均GDP均超過1萬美元。如以人均收入計,江蘇亦有34,346元人民幣,排名第四。

他認為,現時世界上已發展國家及地區中,服務業一般佔GDP比重達七成至八成,但內地服務業只佔約四至五成,尚有很大發展空間,香港如能把握江蘇的經濟機遇,借助香港蘇籍人士,再利用自身在服務業的優勢,搭乘內地服務業發展快車,可推動香港服務業,為中小企拓展商機。

唐英年續說,江蘇總會正是一個良好平台,未來主力推動港蘇經濟合作。另一方面,江蘇總會亦關注港青年發展,促進兩地青年交流亦是總會宗旨。總會成立後,將率先舉辦現代服務業洽談會和青年論壇,聚焦兩方面討論。

指論政不必劍拔弩張

被問到江蘇總會會否參與「政治動員」,唐英年說,討論政治不一定劍拔弩張,總會主張社會和諧,是維護香港和諧的重要力量,在政治議題上會提出一些溫和意見。成立總會有助社會以平和角度討論政治,緩和社會緊張氣氛。

相關新聞
京金融街建亞投行總部 預計年底竣工 (圖)
新華社評論員:背離基本法 港永無寧日
民建聯中環派基本法袋裝書 (圖)
周南憶鄧公引領制定 闡釋基本法原意 (圖)
陳弘毅:普選「因地制宜」 基本法「堅定不移」 (圖)
76%青年促議員從民意挺政改 (圖)
馬恩國:「反港獨法」獲李飛高度肯定 (圖)
美戰機降台 中國嚴正交涉 (圖)
緬總統特使來華道歉 承認軍機炸死滇民 (圖)
「靚一世」職員案底「留一世」 兩人被判囚3個月 (圖)
蘇錦樑:亞視釘牌 無得上訴 (圖)
唐唐牽頭組江蘇社團總會 (圖)
「潮物」祭品 先人先用 (圖)
內地專家:香港可當亞投行超級聯絡人 (圖)
內地整治旅遊市場 五台山華山等著名景區受警告 (圖)
俄漁船極速沉 56人葬身冰海 (圖)
肯尼亞大學恐襲70死 逾300人生死未卜
首次勒令推行 加州全民制水抗惡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