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肯尼亞大學恐襲70死 逾300人生死未卜


伊斯蘭極端組織索馬里青年黨多名槍手,昨日清晨闖入肯尼亞東部一所大學亂槍掃射,並一度挾持校內近600名師生與警方對峙。肯尼亞保安部隊傍晚衝入校園營救,與槍手爆發激烈槍戰,據報最少兩名槍手被擊斃,當局稱已排除校內90%威脅。肯尼亞內政部長昨日表示,事件造成至少70名學生遇害、79人受傷,又稱當局已掌握815名學生約500人的下落。肯尼亞警方其後宣布,鄰近索馬里邊境的4個地區從下午6時半至翌晨6時半實施宵禁。

事發於昨晨5時許,多名身穿迷彩服的蒙面槍手闖入加里薩莫伊大學,先於閘口槍殺兩名保安,企圖闖入其中一幢宿舍。負責看守的警員趕至與槍手駁火,一度迫退槍手,但後來槍手成功闖入宿舍,大開殺戒並挾持人質。警方隨即包圍校園,武裝部隊嘗試把槍手趕離宿舍,但未能取得太大成效,到傍晚加大進攻力度,校內傳出連串槍聲及喊叫聲。據悉有一名槍手試圖逃離校園,被警方逮捕。

若稱基督徒 即被射殺

由於事發於清晨時分,很多學生仍在睡覺,他們被連串槍聲驚醒,慌忙逃命,據報不少學生在逃走時中槍。當時身處事發宿舍的學生會副會長憶述,聽到槍聲後把自己和3名室友反鎖房中,不敢大叫,以免引起槍手注意。他稱聽到槍手自稱隸屬青年黨,每次打開房門後會問學生是穆斯林還是基督徒,若回答是基督徒便被即場射殺。他表示不久後有軍人打破房窗進入宿舍,他及室友隨即逃離校園。

有成功逃離校園的學生表示,不少人嘗試打電話聯絡朋友和同學,發現對方的手機關掉,未知是學生自行關掉以免引起槍手注意,還是手機已經被槍手沒收。有學生稱,仍留在校園內的大多是女生。

據報槍擊發生時,大學內清真寺正舉行早晨祈禱會,槍手似乎未有對清真寺內學生施襲。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今日美國報》/《衛報》

相關新聞
京金融街建亞投行總部 預計年底竣工 (圖)
新華社評論員:背離基本法 港永無寧日
民建聯中環派基本法袋裝書 (圖)
周南憶鄧公引領制定 闡釋基本法原意 (圖)
陳弘毅:普選「因地制宜」 基本法「堅定不移」 (圖)
76%青年促議員從民意挺政改 (圖)
馬恩國:「反港獨法」獲李飛高度肯定 (圖)
美戰機降台 中國嚴正交涉 (圖)
緬總統特使來華道歉 承認軍機炸死滇民 (圖)
「靚一世」職員案底「留一世」 兩人被判囚3個月 (圖)
蘇錦樑:亞視釘牌 無得上訴 (圖)
唐唐牽頭組江蘇社團總會 (圖)
「潮物」祭品 先人先用 (圖)
內地專家:香港可當亞投行超級聯絡人 (圖)
內地整治旅遊市場 五台山華山等著名景區受警告 (圖)
俄漁船極速沉 56人葬身冰海 (圖)
肯尼亞大學恐襲70死 逾300人生死未卜
首次勒令推行 加州全民制水抗惡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