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潮物」祭品 先人先用


放大圖片

■俊城行老闆杜千送估計,今年營業額增幅約有單位數,新潮的科技產品與傳統產品銷售比例「五五波」。袁楚雙 攝

紙紮iPhone 6 iWatch馬卡龍熱賣 子孫想祖宗「開眼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袁楚雙)周日(後天)就是清明節,孝子賢孫掃墓時,除了購買香燭祭品,不少人也會因應潮流購入時下紙紮「潮物」,讓先人一嘗新科技、新產品的滋味。有紙紮舖引入健康小食、法式小甜餅馬卡龍等新式食品,亦有紙紮舖指去年推出的新電話iPhone 6十分受歡迎,已售出數百部。有廠家將智能產品設計成套裝形式出售,不用50元即可擁有「最新科技產品」,當中包括最新「潮物」iWatch。負責人指出,今年紙紮品成本上漲約5%,令產品價錢微升。

清明節慎終追遠,少不了購入紙紮品燒予先人享用。天就行香燭紙業有限公司採購部經理伍淑芳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今年的紙紮新產品有健康素菜、八寶粥及精緻的法式小甜餅馬卡龍,全部紙紮品均因應時下流行健康輕盈的飲食而新推出市場。

祭祖改用壽司蛋撻款式多

所有「食物」的品種及款式多樣,每份價錢介乎28元至68元不等,其中馬卡龍一盒有7個,顏色七彩,像真度高。店內尚有快餐店早晨套餐、壽司、中式點心、蛋撻等各種食品任君選擇,吸引不少顧客駐足細心挑選。

人工成本升 最多加價10%

伍淑芳說,產品大部分於內地廠房製造,但成本每年上升,亦令採購愈見困難,「主要是人工方面成本升,故今年售價亦升5%至10%。」她認為港元兌外幣強勢,亦無助紓緩價格成本,「強勢兌換人民幣都係一樣價錢。」

俊城行老闆杜千送表示,中國人普遍重視清明節,生意「每年都會有增長,因每天都會有人往生,總會有人需要去祭祖。」在產品銷情方面,他指新潮的科技產品與傳統產品銷售比例各佔一半,「傳統是老人家、中年人買得較多,新興產品多屬年輕人買給先人,因為他們覺得人人都有,就買給先人見識。」

已售300部 iPhone 6 有店舖斷貨

杜千送透露,今年紙紮iPhone 6及智能手錶較暢銷,單是iPhone 6已售出約300部,「年輕人喜歡嘛!」雖然今年的入貨成本增加,但幅度不算多,估計今年的營業額增幅約為單位數。「希望薄利多銷啦,今年價格盡量維持去年的水平,要體諒消費者。」

寶泰行老闆關先生指出,紙紮產品眾多,但只入了一箱約60個iPhone 6,暫已斷貨,「這幾天剛好售罄。」他指,今年的成本上升約5%,「主要是內地有工無人做,令人工成本上升,不像以往工人『排住隊等開工』,令平均價格亦隨之微升。」他又認為,今年因為假期拉長對生意有輕微影響,近日人流時多時少,「可能這幾天人們已經去了旅行。」

相關新聞
京金融街建亞投行總部 預計年底竣工 (圖)
新華社評論員:背離基本法 港永無寧日
民建聯中環派基本法袋裝書 (圖)
周南憶鄧公引領制定 闡釋基本法原意 (圖)
陳弘毅:普選「因地制宜」 基本法「堅定不移」 (圖)
76%青年促議員從民意挺政改 (圖)
馬恩國:「反港獨法」獲李飛高度肯定 (圖)
美戰機降台 中國嚴正交涉 (圖)
緬總統特使來華道歉 承認軍機炸死滇民 (圖)
「靚一世」職員案底「留一世」 兩人被判囚3個月 (圖)
蘇錦樑:亞視釘牌 無得上訴 (圖)
唐唐牽頭組江蘇社團總會 (圖)
「潮物」祭品 先人先用 (圖)
內地專家:香港可當亞投行超級聯絡人 (圖)
內地整治旅遊市場 五台山華山等著名景區受警告 (圖)
俄漁船極速沉 56人葬身冰海 (圖)
肯尼亞大學恐襲70死 逾300人生死未卜
首次勒令推行 加州全民制水抗惡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