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史丹福星女博士生 向同學落毒


美國史丹福大學一名新加坡女博士生去年9月開始在同學的水瓶中下毒,導致4人喉嚨灼痛。她其後自首,面臨4項重罪,可被判監2至8年。她已被史丹福開除學籍,下月15日出庭受審。

26歲的歐陽湘玉(Ouyang Xiangyu,譯音)學業成績優異,前年獲頒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傑出表現獎學金,以及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國家科學學者獎學金,赴美攻讀癌症生物學博士學位。

案情指歐陽湘玉的醫科同學,在共同工作的實驗室內嗅到怪味,發現來自各人的水瓶。除飲用後喉嚨灼痛,其中一人更聲稱「有人想殺我」。化驗證實水中含有「多聚甲醛」,常用於防腐劑、殺蟲劑及消毒劑,可導致皮膚痕癢、發炎及呼吸道疾病,嚴重可致命。

自首稱患抑鬱

警方去年11月調查期間,歐陽湘玉自行入住精神病院,出院後向警方自首,承認在最少2個水瓶下毒,亦在自己的水瓶下毒,但沒不良反應。她表示並非蓄意傷人,指自己因服用抗抑鬱藥出現嚴重失眠及暈眩等副作用,下毒用意是向外求助,並為自己的罪行道歉。

■《每日郵報》/《三藩市紀事報》/《紐約每日新聞》

相關新聞
伊核達協議 世界未和平 (圖)
核談框架協議要點
王毅歡迎達共識 克里望加強合作
油價曾跌4% 價格未必大跌
以國斥為伊朗核彈鋪路
美國會憂讓步太多 尋求最終否決權
憧憬制裁解除 民眾上街慶祝 (圖)
性病「白老鼠」索償78億 (圖)
愛恩斯坦定夢露? 重疊圖助測視力
向路人索吻 美女頻食檸檬
教宗吻囚犯腳 暗示或提前退休 (圖)
「美莎克」逼近 菲擬疏散數千居民
史丹福星女博士生 向同學落毒
美人體實驗黑暗史 囚犯精神病人試藥
復活蛋早餐 如吞百羹糖
懸崖露營 5700元一晚
海上漂流66日 美漢獲救
澳航貴賓室禁穿人字拖背心
「恐怖校長」策劃 屠殺基督徒 (圖)
校園淪刑場 學生慘遭「爆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