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成立「港獨黨」是外國勢力向中國訛詐的臭棋


黎子珍

嶺南大學助理教授陳雲的「門徒」到倫敦註冊「港獨」分支機構,成立「港獨黨」,其運作模式與外國勢力支持「藏獨」的做法非常相似。接下來,這類組織就會在世界各地,欺騙國際輿論,以為這些「港獨」機構,是香港人自己搞出來的。其實,這些都是美英情報機關撒豆成兵的把戲,「港獨」分支機構的成立,目的就是要遏制中國崛起,在關係到中國主權、安全、經濟發展利益的問題上,採取「拆爛污」的手法,醜化和抹黑中國,向中國進行訛詐。而陳雲及其「門徒」正扮演了可恥的爛頭卒角色。

陳雲的「城邦論」「門徒」今年2月底在英國註冊正式成立「香港獨立黨」。不過,「港獨黨」於倫敦的會址,是一家虛擬辦公室公司,公司職員表示,「港獨黨」只是他們的客戶之一,職員只負責為其提供公司註冊地址及收發信件,並不清楚「港獨黨」的運作。英國選舉委員會發言人Megan Phillips在接受傳媒查詢時承認,「香港獨立黨」是在該委員會成功註冊的政黨,委員會並不要求政黨人員常駐英國,該黨所收取的捐贈需要符合《2000年政黨、選舉及全民投票法令》的規定,並將每一筆捐贈記錄在案。很明顯,有人在英國成立了「港獨黨」,不過是方便設立一個收錢戶口,接納外國的捐贈,作為「黑金」輸送的渠道。

「港獨黨」與「城邦派」是二合為一

註冊成立「港獨黨」的人,宣稱自己是陳雲「入室弟子」。不過,陳雲卻否認其「入室弟子」註冊「港獨黨」這一回事。陳雲早前表示「我要看報紙,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大事」,並表示在看完有關報道後才知道有人在外成立該黨。然而,「港獨黨」的立場和路線根本與陳雲的「城邦論」如出一轍,更狂言要「將共匪及港奸趕出香港」,強調「香港獨立是港人唯一的自救出路」,說明「港獨黨」與「城邦派」根本是二合為一。

陳雲的「港獨」主張,在去年違法「佔中」的79天裡急劇冒起。陳雲並且親身參與了「佔領」旺角行動,在旺角「佔領區」,「城邦派」為了爭奪控制權,發動了對學聯和民主黨的攻擊。但奇怪的是,學聯、民主黨、教協等,對於陳雲的「城邦論」並不抗拒,反而認為「城邦論」是對抗中央的「尖銳武器」,大力宣傳。最明顯的一個例子,是教協竟將陳雲所寫、鼓吹「港獨」的書籍列入其主辦的「中學生好書龍虎榜--十本好書」候選書目。但及後,教協又與活動籌委會劃清界線,卸責稱活動並沒有「播獨」,與教協理事會無關云云。

早期連串「反水貨客」暴力行動,實質就是搞「港獨」。一些激進分子在這些暴力行動中,舉起了「鳳凰龍獅旗」。這種手法,和外國勢力支持「藏獨」的模式非常相似。達賴喇嘛根本沒有力量和財力在全世界組織「藏獨」分支機構,美英勢力為了分化中國、遏制中國崛起,通過特務機構,在世界各地成立了「藏獨」的分支機構,定期向這些機構放水,讓這些分支機構招兵買馬。在重大的國際場合,策動各種反華示威活動。2008年中國舉行奧運會聖火傳遞活動的時候,世界各地和香港,都出現了「雪山獅子旗」和攻擊中國的示威活動,就是明證。

所以,「雪山獅子旗」、「鳳凰龍獅旗」的本質都是一樣,都是外國勢力成立註冊的「藏獨」、「港獨」分支機構,招兵買馬策動的反華活動。「法輪功」也是採取這個方式運作。這樣做的好處是,外國情報機關可以隱身幕後,渾水摸魚,把一些小混混、棋子傀儡推到前台,大力吹捧上天,讓他們飄飄然,借用他們的名堂,由外國情報機關進行實際運作。

陳雲現在已經被某些人大灌迷湯,使用「造神運動」手法,吹捧上天。在網絡上,無論陳雲說什麼,總有一批「鍵盤戰士」捧場給「like」,在網絡上製造一個吹捧陳雲的現象,這一批人因而被網民冠以「迷雲黨」的稱號。然後,某些人自稱為陳雲的「大臣」、「弟子」,彷彿成為了一個組織。再之後,有陳雲的「門徒」到倫敦註冊「港獨」分支機構,然後大事渲染,變成了一個「國際組織」。接下來,就會在世界各地,組織各種「港獨」活動,出席美國和英國的所謂聽證會,向中國對港方針政策潑污水。當中國領導人出席國際會議和進行國事訪問時,這些「港獨」分支機構就會組織洋人和學生,揮舞「鳳凰龍獅旗」進行反中辱華活動,轉移國際視線,欺騙國際輿論,以為這些「港獨」分支機構,是香港人自己搞出來的。

「臭棋戰術」志在撒豆成兵遏制中國

其實,這些都是美英情報機關撒豆成兵的把戲,「港獨」分支機構的成立,就是要遏制中國崛起,在關係到中國主權、安全、經濟發展利益的問題上,採取「拆爛污」的手法,向中國進行訛詐。「法輪功」的糾纏和下三濫做法,香港人已經司空見慣,他們唯一的特色就是「醜」和「臭」,造謠伎倆相當低劣,手法反反覆覆。但行動卻是死纏爛打,揪荍A的衣服,緊緊抓住不放,又哭又鬧,活像流氓,令人生厭。「反水貨客」的暴力活動、各種「港獨」行動,都是同一套路,死纏爛打和你耗下去,這是西方情報機構,最省錢而且又能撒豆成兵,製造更大效應的「臭棋戰術」。

這種「臭棋戰術」目的,就是要在國際輿論戰場上,醜化和抹黑中國。這也是美國和英國向東方陣營和獨立國家進行的心戰策略。「港獨黨」的成立正是外國勢力向中央訛詐的臭棋,而陳雲及其「門徒」正扮演了可恥的爛頭卒角色。

相關新聞
酒店救亡 價四成 (圖)
表1:本港酒店數據統計 (圖)
表2:2014年亞洲酒店平均房價 (圖)
穗客驚喜降價 深客大呼抵住 (圖)
旅客寧撻訂 賓館一半「吉」
旅發局研「震撼性」大招挽遊客 (圖)
旅巴司機:新春靜得可放長假
楊受成嘆市道「有排跌」 刪舖減工時
旅遊業部分「救亡」行動
工聯辦「橋下墟」 財爺賣魚蛋
美食車「慢駛」 陳婉嫻促「加速」 (圖)
調查報道:狀黨「佔」添美真相 (圖)
特稿:梁家傑 毛孟靜 「半年祭」吃力不討好 (圖)
話你知:篷區「三不管」 各界籲速清隱患 (圖)
馮可強:深入理解基本法可減內耗 (圖)
中央主動「畀信心」 漸進民主在港推 (圖)
昔諮委會有商有量 今議事堂無法對話
兩地經濟無法分割 促請港人「爭氣點」
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專輯:香港基本法知識答問(五) (圖)
教界批戴耀廷向港大校委會施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