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白警槍殺黑人插臟嫁禍 被控謀殺


放大圖片

連開8槍

美國再有白人警員槍殺手無寸鐵黑人,更令公眾憤怒的是,涉案警員事後捏造故事,宣稱因為電槍被搶,自己受到威脅而開槍。但途人拍下片段證實,警員開槍時黑人正在逃走,手無寸鐵且沒有襲擊意圖,揭穿警員的謊言。近年連串同類事件令美國警界飽受種族歧視指責,今次當局高度關注,以防矛盾加劇。開槍警員前日被控謀殺,聯邦調查局(FBI)及司法部已展開調查。

事發於上周六,地點為南卡羅來納州北查爾斯頓市一個交通站附近,50歲黑人男子斯科特因座駕尾燈故障,被33歲白人警員斯萊格截查,斯科特嘗試逃走並引發衝突,斯萊格連開8槍擊斃斯科特。

斯萊格事後表示,當時見斯特科逃走,拿出電槍阻止不果,兩人發生爭執及打鬥,他宣稱斯科特搶去電槍企圖用來襲擊他,感到生命受威脅,於是拿起手槍向對方開火。

途人拍片證據確鑿

當局一度相信斯萊格的說法,他周一更透過律師表示自己開槍前依足程序。但斯特科家屬的律師其後向《紐約時報》公開由路人拍攝的現場影片,清楚見到當時斯科特手無寸鐵,並正跑離斯萊格,斯萊格見狀連開8槍將斯科特擊倒,然後拾起疑似電槍,走到斯科特身邊丟下,又為斯科特鎖上手銬。律師在片段公開後拒絕再為斯萊格辯護。

當局事後表示斯科特背部中了4槍,耳朶中1槍,其中2槍足以致命。斯科特死前正被家事法庭發出逮捕令,以往曾被捕10次,多是因為未有支付贍養費,1987年曾因涉嫌藏有武器和襲擊罪被捕。斯萊格曾是海岸防衛隊成員,2009年加入警隊,2013年曾因無故使用電槍受查,但調查指他無犯任何過失。

北查爾斯頓約有10萬居民,當中近半為黑人,但343名警員中只有18%為黑人。當地社區組織計劃在市政府大樓外發起示威,有社區領袖呼籲民眾冷靜。 ■路透社/法新社/Inquisitr網站

相關新聞
北水滾滾 港股漲萬三億 (圖)
北水狂掃 港地下錢莊傳乾塘
北水湧入 港股通首度買爆 (圖)
特首:力遏水客 力吸遊客 (圖)
黃富榮:政府要深入主導推廣基本法 (圖)
民主黨民調揭逾半人挺先通過政改 (圖)
中國批評美防長釣島言論 (圖)
世博食風濃 米蘭中菜香 (圖)
有線「美女主播」梁靜雯燒炭亡 (圖)
「佔旺」藐視法庭 律政司再控20人
港人消費信心四地包尾 (圖)
特首:「港獨」發酵多年必須警惕執法
閩PX廠二度復燃 新增起火儲罐 (圖)
福建逾2000噸病死豬肉流向餐桌 (圖)
台兒莊戰役77周年祭英烈 (圖)
熱錢湧入見證大時代 (圖)
電梯槽游繩潛地庫 劫23億珠寶 (圖)
美白警槍殺黑人插臟嫁禍 被控謀殺 (圖)
華盛頓大停電 白宮國務院陷黑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