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客量「不跌反升」非事實 官員齊開腔澄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黃晨)「反水客」示威打擊香港旅遊業,但日前有傳媒引述出入境數字,聲稱旅客數字不跌反升。政府多名官員昨日均開腔澄清指,有關數字包括本港居民返港;若撇除香港居民,不論內地及非內地旅客均錄得下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形容旅客下降趨勢已亮起警號,強調不能容許「反水客」的激烈行動影響香港「好客之都」的聲譽。

蘇錦樑:跌勢亮警號

蘇錦樑昨日表示,今年內地清明節三天假期的訪港旅客數字較去年上升的報道並不準確。他解釋指出,報道引述的數字包含了香港居民返港;若撇除香港居民,內地旅客較去年同期跌14%、非內地旅客跌6.6%,整體訪港旅客下跌12.4%。

他續稱,若以1月及2月份合計,數字有所上升,但3月份則有下降趨勢,其中內地旅客及非內地旅客分別錄得10%及4.9%的跌幅,整體亦下降8.7%。他形容已亮起警號,強調香港不能再容許「反水貨客」的激烈行動影響香港「好客之都」的聲譽。

陳國基:建聲譽需時長

入境處處長陳國基昨日亦指出,內地清明節假期的旅客跌幅大而急,是一個警號。他表示,內地客來港跌幅顯著,令香港旅遊業受到很大影響。他指出,「反水客」行為透過互聯網極速傳給全世界,雖只屬極少數人的行為,「但這樣的畫面傳出去會令外國旅客誤認為這是香港普遍現象,建立一個聲譽需要花很長時間,破壞卻是很容易。」他又謂,入境處拒絕水貨客入境的人數不斷增加,而港人水貨客比例亦不斷上升。

入境處昨日傍晚再發稿重申,今年清明節假期較去年同期的訪客人數,包括內地及外國訪客人數,均有所下跌,當中今年內地清明節假期(即4月4日至6日)的整體訪客來港數字為46.8萬人次;內地訪客以及其他訪客人次分別為35.95萬及10.85萬。

相關新聞
林鄭:政改方案或下周三交立會 (2015-04-10)
梁振英:兩地一家人 不計較同進步 (2015-04-10) (圖)
財爺赴滬 今參加經合會議 (2015-04-10)
CY訪武大港生 穿獲贈球衣座談 (2015-04-10)
與韓正楊雄會面 研兩地合作達「三贏」 (2015-04-10) (圖)
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專輯:香港基本法知識答問(六) (2015-04-10) (圖)
「反水客」禍連綿 旅業臨「寒冬」 五一勢「受凍」 (2015-04-10) (圖)
客量「不跌反升」非事實 官員齊開腔澄清 (2015-04-10)
梁錦松:激進衝擊不獲支持 (2015-04-10)
IT嘉年華紅酒節 展商怨爛地生意差 (2015-04-10) (圖)
1元福袋抽iPhone 6大電視吸客 (2015-04-10)
旅發局救亡 擬送頭等機票現金扣減 (2015-04-10)
吳康民:激進勢力綁架反對派 (2015-04-10) (圖)
倡廿三條立法遏「港獨」氣焰 (2015-04-10)
夜闌奮筆 一日一篇 (2015-04-10) (圖)
特首:力遏水客 力吸遊客 (2015-04-09) (圖)
湖北書記讚CY處理「佔中」成功 (2015-04-09) (圖)
港駐武漢經貿辦事處啟用 (2015-04-09)
港府盼合作由武漢輻射五省 (2015-04-09)
參觀港資醫院 (2015-04-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