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狂飆旺樓市 千人冒雨搶新盤


放大圖片

■緻藍天昨進行次輪銷售,紅磡售樓處只見長長的買樓人龍,遠處仍見不到龍尾。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偉聰、陳楚倩、梁悅琴)港股步進大時代,亦帶旺一手盤氣氛,有買家因於股市有斬獲,因而加碼買大單位改善生活。將軍澳日出康城3期緻藍天繼於4月4日於9小時沽清首批740伙後,昨日中午12時按抽籤揀樓次序進行第二輪398伙開賣,並於昨日下午3時,在短短3小時內便告沽清,套現至少30億元。發展商之一長實昨日黃昏隨即公布加推最後510伙,折實售價由584.3萬至1,123.1萬元。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昨坦言, 受惠近日股市大升,帶動買樓氣氛,買家揀樓都「快手齱v。

緻藍天昨早進行次輪開售398伙,繼續引來千人冒雨排隊搶樓,一直由紅磡置富都會售樓處排至紅磡站B出口地底才見龍尾,今次推售單位包括首次推出的第3及第5座單位,以定價計算,總值逾35億元,該盤累收近13,000票,超額認購31倍。趙國雄表示,雖然入票數量比上周少,惟人流與上周相若,銷售反應相當好。

黃昏加推510伙 最大折扣19.5%

他指,開售首小時已售逾150伙,是集團旗下近期銷售速度最快的樓盤,相信與近日股市大升帶動買樓氣氛有關,加快買家入市決定。他又表示,集團滿意是次銷情,今年銷售目標1,000伙亦已達到。發展商昨黃昏加推510伙,分布於第1、2、3、5座,實用面積由680至1,120方呎,售價由712萬至1,395.1萬元,3房戶最大折扣18%、4房最大折扣19.5%,折實售價由584.3萬至1,123.1萬元。

股市財富效應 增換樓投資客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緻藍天雖然第二次賣樓,但透過該公司的買家出席率比4月4日更高逾80%,好多家庭客入票。陳永傑預計,受股市旺帶動,緻藍天投資者比例逾四成。對於二手市場,他表示,同樣受惠於股市氣氛良好,瓻短期累積升逾2,000點,買家入市信心轉強,部分人在股市鬆綁後換磚頭,上周四及五中原生意額急升逾30%。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股市旺產生財富效應,近日樓市出現少部分人在股市有斬獲後套股換樓,將軍澳緻藍天昨天次輪發售,多達一半是新客,一半復活票,較過往新盤首輪後新客比例約20%,投資客比例約30%。昨日仍有過千組買家到場揀樓,有一組外區大家庭客戶,連環購入3伙,包括2個三房戶及1個四房戶作自住之用,涉資共約2,540萬元。受新盤搶客影響,布少明指,截至10日止,本月將軍澳同期二手成交僅約13宗,較正常約40至50宗大減逾60%。

PENINSULA EAST首日收千票超額

以低於二手價30%推出首批60伙的油塘新盤PENINSULA EAST昨日首度開放示範單位予公眾參觀及收票,亦吸引大批市民到場參觀,消息指,截至昨晚8時首日收約1,000票,超額登記15倍 。發展商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昨表示,受惠股市牛氣衝天,帶旺樓市投資氣氛,該盤的示範單位於昨早開放首小時已吸引2,000人次入場參觀,全日逾1萬人次,年輕人較喜歡2房單位,換樓客及投資客偏好3、4房戶型。此盤首批60個單位全部位於第1座,2房及3房戶各佔一半,實用面積由520方呎至931方呎,價單售價由617.7萬元至1,134.6萬元,其中650萬元或以下單位最大折扣18%,650萬元以上單位最大折扣19.5%,實用面積522方呎2房戶及實用面積869方呎3房戶的折實入場費分別為506.6萬元及796.2萬元。

其他新盤成交方面,東涌昇薈沽3伙,旺角麥花臣匯、將軍澳天晉IIIB、嘉悅及馬頭角金御門各售出1伙。

相關新聞
股市狂飆旺樓市 千人冒雨搶新盤 (圖)
北水湧入 豪宅樓價料升10%
饒戈平:基本法賦港普選權 (圖)
孫公踢爆反對派 否決政改為選票 (圖)
一哥:警員非法官 拉人是盡責 (圖)
中航收購美標準件巨頭 (圖)
中美協定:聯手緝貪遣返 (圖)
極端天氣料增 全年雨量偏少 (圖)
張炳良:洽高鐵「一地兩檢」進展佳
工聯會倡建多元文化單車徑 (圖)
警破「借屍還魂」偷車黨拘3人 (圖)
網信辦約談新浪網促整改
台中捷運意外疑涉人為錯誤 (圖)
粵千人以上活動須警方審批 (圖)
馬英九:鼓勵朱立倫訪陸 (圖)
閃電劈中 機師生死七秒救一機人
10美警重拳毆投降疑犯
奧巴馬勞爾握手 分歧仍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