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信辦約談新浪網促整改


香港文匯報訊,據新華網報道,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下稱「網信辦」)有關業務局及北京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的負責人10日對近期受到大量網民舉報、違法問題突出的內地門戶網站新浪公司的負責人進行了聯合約談。網信辦有關業務局負責人指出,2015年以來,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接到涉新浪的舉報6,038件,其中4月份僅前8天就達1,227件,居主要網站之首。

舉報集中在傳播謠言、暴恐、淫穢色情、詐騙、宣揚邪教等違法信息及歪曲事實、違背社會公德、炒作惡俗低俗信息等行為。此外,新浪存在違法登載新聞信息、賬號審核把關不嚴、搶發散播不實消息等問題,破壞了正常的網絡傳播秩序,侵犯了公共利益,造成不良社會影響。

加強監督新聞類網站

網信辦有關業務局負責人表示,此次約談要求新浪依據《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管理規定》進行整改,加強內部管理和自律。若整改不符合要求,或者整改期間繼續出現違法違規行為,將依法嚴肅查處,直至依法停止其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新浪公司負責人表示,將針對問題做好整改,強化內部審核管理,嚴格依法開展服務,積極傳播正能量,切實承擔起網絡媒體的社會責任。

去年曾因涉黃受重罰

網信辦將在對新浪違法問題進行依法處罰的基礎上,進一步重點加強對新聞類網站和客戶端的日常監督管理,促進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業健康有序發展。歡迎廣大網民繼續加強監督、舉報,共同營造清朗網絡空間。

早在去年,新浪便因涉嫌傳播淫穢色情信息,被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通報。據央視去年4月報道,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向北京新浪互聯信息服務有限公司送達了《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聽證告知書》,擬對新浪公司吊銷其《互聯網出版許可證》和《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依法停止其從事互聯網出版和網絡傳播視聽節目的業務,並處以較大數額罰款,涉嫌構成犯罪的部分人員已經移送公安機關立案調查。

報道指,經查實,新浪網讀書頻道提供的20部在線閱讀互聯網作品,經鑑定為宣揚淫穢作品。另經核實,新浪公司在其開辦的新浪網視頻節目中,登載了4部色情互聯網視聽節目。同時,執法部門還查證,新浪網存在未按許可證載明事項從事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的違法違規行為。 此後,新浪公司通過官方微博「新浪科技」發布致歉聲明。

相關新聞
股市狂飆旺樓市 千人冒雨搶新盤 (圖)
北水湧入 豪宅樓價料升10%
饒戈平:基本法賦港普選權 (圖)
孫公踢爆反對派 否決政改為選票 (圖)
一哥:警員非法官 拉人是盡責 (圖)
中航收購美標準件巨頭 (圖)
中美協定:聯手緝貪遣返 (圖)
極端天氣料增 全年雨量偏少 (圖)
張炳良:洽高鐵「一地兩檢」進展佳
工聯會倡建多元文化單車徑 (圖)
警破「借屍還魂」偷車黨拘3人 (圖)
網信辦約談新浪網促整改
台中捷運意外疑涉人為錯誤 (圖)
粵千人以上活動須警方審批 (圖)
馬英九:鼓勵朱立倫訪陸 (圖)
閃電劈中 機師生死七秒救一機人
10美警重拳毆投降疑犯
奧巴馬勞爾握手 分歧仍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