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帝秋生激讚演技感鼓舞 阿Sa睇長線終能膺金像影后


放大圖片

「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將於周日舉行,蔡卓妍(阿Sa)憑電影《雛妓》獲提名「最佳女主角」。戲中的阿Sa演技脫胎換骨,得到各界好評。早前,阿Sa已先後獲得兩個海外獎項,令奪獎呼聲更高。對於得獎與否,阿Sa自言有提名已經當贏了,也有信心即使不是這一屆,亦終有一日可以得到這個獎。

憑電影《雛妓》獲提名「最佳女主角」的阿Sa,戲中由10多歲演到30多歲、兼有多場情慾戲突破性演出,阿Sa已先後奪得《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和《大阪亞洲電影節》「特別表揚獎」,外界對阿Sa已另眼相看,成為「影后」黑馬人選。

「今次是我第二次獲得「金像獎」提名,對上一次是2007年憑《戲王之王》獲提名,亦對個人演藝生涯充滿希望。當初獲得提名,已經收到不少祝賀的電話及短訊,我自己已經當贏了。我的年資尚淺,條路仲有好長,一日唔死都有機會,所以得獎與否,都視已經贏了。我有信心即使不是這一屆,亦終有一日可以得到這個獎。」

萬一輸也是雖敗猶榮

不少人認為,阿Sa今次是越級挑戰,因為她的對手包括憑《金雞SSS》獲提名的吳君如,亦需迎戰幾位內地影后,包括《黃金時代》的湯唯、《撒嬌女人最好命》的周迅,以及《親愛的》的趙薇。但筆者認為,除了《親愛的》的趙薇是比較大威脅外,阿Sa幾乎沒有對手。就連不少圈中人也公開稱讚阿Sa,令她信心大增。

「早排秋生哥(黃秋生)畀髐T個字的評價我,就是佢當面同我講『非常好』,聽見真係好感動。你知佢向來欣賞就欣賞,唔會理你係邊個畀面你。以前我有戲上,通常好表面,話靚之類,好少咁樣去研究我演技,但今次會話我演得有層次,這些讚賞真係好大鼓勵。相對於8年前,我今次係大了很多信心。但你睇下我今次的對手,全部都係影后級人馬,對手咁強,同她們一齊提名已經好光榮。真的還好啦!我現在反而覺得更輕鬆,因為我已經得到評審、前輩、同業還有觀眾對我表演的認同,我已經很心滿意足了,所以就算輸鰴ㄚY雖敗猶榮。我都睇鷋索車M《親愛的》,由頭喊到落尾,佢羉t出好感動。」

閱歷助演角色內心戲

一個演員隨茼菑v的年齡及閱歷增長,令自己的個人修養及演技也有所提升。正如阿Sa所言,若五年前接到《雛妓》的邀約,應該不會接演,因為那時的心態還沒準備好,沒有足夠信心演好。「拍攝前大半年,邱禮濤和杜汶澤給我講這個劇本時,我曾經很猶豫。因為以往經歷過太多次,講劇情好動聽,但當答應了再收到劇本,甚至拍出來卻是兩回事。所以我還是堅持收到劇本看過後才考慮,當我看完劇本,發覺這是一個社會問題,戲中的何玉玲很值得同情,而且類似她的情況在大家周圍都有發生,不單是泰國會發生,好多地方都出現,希望更多人關注survival sex呢樣洁C好多人會問,點解阿Sa會咁放?因為同導演(邱禮濤)溝通了大半年時間,我知道佢唔會為露而露,了解他會怎麼拍,慢慢跨過了心理障礙。拍攝之前我停工大半年去準備,當真正埋位時,我已放低所有心理關口。如果開拍後還有心理障礙,那就不要拍了。也許幾年前,我未必能拿捏到這個內心矛盾又複雜的角色,所以演員真的需要有經歷,如果人生有如一張白紙,就不懂得演這角色的內心層次。加上當時我的愛犬剛過身,雙重的情緒打擊下,幾乎抽離不到,過程很痛苦。當然仲有對手華哥(任達華),畀鬫n多信心我,如果冇咁好對手,咁好的劇本同導演,我唔會有咁麊穛{,是他們成就了我,最可惜華哥今次沒提名。」

採訪:植毅儀

攝影:彭子文

髮型:JackyTsui@hairculture

化妝:Nataliesoo@ndnco.co

場地:英皇娛樂演藝創意學院

相關新聞
影帝秋生激讚演技感鼓舞 阿Sa睇長線終能膺金像影后 (圖)
Twins唱《下一站天后》勾集體回憶 (圖)
結婚15年 姜皓文萌生女念頭 (圖)
小齊踩單車準備十足防路滑 (圖)
名導聚京城展望中國影業發展 (圖)
登雲頂開騷 勁歌熱舞 城城太搏命 直呼缺氧 (圖)
澳門老式酒樓取景 陳喬恩 佘詩曼飽口福 (圖)
相隔十年重遇 歌后配浪子 阿姐松哥示範華麗轉身 (圖)
粉絲因收視低掀罵戰 蓋鳴暉陳豪友誼不變 (圖)
陳慧珊拍戲湊女兩兼顧 (圖)
安仔聞偷食舊事以笑遮醜 (圖)
謝茜嘉比爾一索得男 Justin Timberlake首當爸超開心 (圖)
FKA Twigs獲羅拔低調撐場 (圖)
Silent Siren期待7月會港迷 (圖)
娛聞雜碎 (圖)
蔡楓華感恩亞視 有心出力 黎文卓獻計租廠房搞製作學校求生 (圖)
關楚耀讚湯記熱情又奔放 (圖)
《任藝笙輝念濃情》試映震撼戲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