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譚姜美珠接掌博愛醫院帥印


放大圖片

■譚姜美珠(右五)、譚立仁(右六)、藍國慶(右七)等出席長者中心活動。 資料圖片

於4月1日正式履新,接掌96年歷史的博愛醫院帥印的譚姜美珠笑言:「心情既緊張又興奮,更有一份難捨之情。」回想當年受美孚長者之託爭取保留博愛「老人中心」服務,突發奇想,爭取加入博愛董事局。「入了博愛大家庭,感到博愛好親切,大家如兄弟姐妹,親如一家人,好有愛心,好溫馨,好感動。現在做到最高位,只剩一年時間在董事局,心裡真是依依不捨。」她稱,要做的事情好多,會繼續秉承前賢的精神,拓展善業,落實各項工作。

譚太憶述,她與博愛的淵源始於20年前,當時其夫譚立仁(美孚荔灣街坊會理事長)率街坊會同仁為博愛醫院長者中心籌得善款200萬,協助建成「博愛醫院美孚荔灣街坊會梁之潛伉儷長者健康支援及進修中心」(簡稱長者中心)。中心成立以來成為美孚長者的樂園,各項服務深受長者喜愛,成為長者聚會學習之「家」。2006年,博愛月全港籌款活動,美孚荔灣街坊會更奪得全港屋h籌款冠軍,2007年奪得亞軍的佳績。

為美孚長者中心請命加入博愛

譚太透露,兩夫妻居於美孚,公司也在美孚,見證了美孚新h的發展,1971年譚立仁創立美孚荔灣街坊會,夫唱婦礡A服務街坊逾40年,美孚的人與事都令兩人牽掛於心。「2007年,長者中心的長者突跑來找我,聽聞『中心』自負盈虧,博愛不想繼續做下去,叫我趕緊想辦法保留『長者中心』。」譚太心想,「『長者中心』若關閉,這幫老人家每天都會好徬徨,不知要到哪裡去打發日子。心想這事非得找到博愛高層才可解決,但苦於見不到博愛高層。故突發奇想,決定加入董事局,結果就在2008年加入了。」當時的主席藍國慶聽到情況後,親自往長者中心了解情況,看到確有需要,最終令中心得以保留至今。「開心的是我與藍生亦成了好朋友,他也加入街坊會做了首席會長,而我也一直留在博愛,雙方因此結下不解之緣。」

回望8年的博愛生涯,譚太說學到好多好多,令自己服務社會,行善積福之心更加堅定。今年除了繼續做好博愛醫院現有的83個服務單位,為不同階層市民提供中西醫療、社會及教育服務外。她還有一個心願,任內可獲政府批准擴建美孚的「老人中心」,為長者提供日間康復護理服務,中心現有長者會員過千,美孚人口日益老化,中心有擴建的迫切需要,街坊會亦很願意為擴建工程再度籌募經費。但爭取了多年,至今未獲政府審批,譚太道:「對於一個無需政府資助,又可向老人家伸出援手的項目,為何政府遲遲不批?」她稱任內會竭力爭取,以圓自己及長者的心願。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群

相關新聞
圖書文具業商會慶95周年 (2015-04-15) (圖)
特稿:譚姜美珠接掌博愛醫院帥印 (2015-04-15) (圖)
台山商會春節聯歡 (2015-04-15) (圖)
北京海聯會春茗蕭聖立致賀辭 (2015-04-15) (圖)
閩潮青委聯誼共商合作 (2015-04-15) (圖)
青工協工商業獎接受報名 (2015-04-15) (圖)
海滄來港推介馬鑾灣新城區 (2015-04-14) (圖)
特稿:吳良好:鄉親獻力海滄 王少華:機遇千載難逢 (2015-04-14) (圖)
國際婦會籲長者登記做選民 (2015-04-14) (圖)
港僑聯會迎湖南僑聯代表團 (2015-04-14) (圖)
南北行公所春節聯歡 李歡致辭 (2015-04-14) (圖)
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就職 (2015-04-13) (圖)
英女王倫敦會見劉詩昆孫穎 (2015-04-13) (圖)
港區潮聯開班教品酒 (2015-04-13) (圖)
仁濟董事局換屆就職 (2015-04-11) (圖)
特稿:林百欣孫女冀傳承善業 (2015-04-11) (圖)
史顏景蓮膺仁愛堂主席 (2015-04-11) (圖)
香港華僑華人總商會施援手 老華僑獲穗補償 (2015-04-11) (圖)
東華慈善首映助體藝精英 (2015-04-11) (圖)
廣東社總青委會訪本報 (2015-04-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