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家長:兒女確焦慮 校長:學生受困擾


放大圖片

■何濼生(中)表示,兒童的快樂指數離奇下跌,或與去年「佔領」行動有關。葉柏強(右)指出,有外國研究顯示兒童會因社會衝突和罪案感到不安。嶺大圖片

到底「佔領」行動是否令學童的情緒受影響的主因呢?多位家長代表均坦言「或多或少」都有。有家長昨日指出,「佔領」期間電視經常播茯袺鷊s聞,又不時有警民衝突,再加上當時停課時間漸長,小朋友也漸漸出現了焦慮的情緒。有中學校長則表示,不敢說學童較不快樂是因為「佔領」行動所致,但認同當時整個香港社會,包括學生的情緒都因事件而受到影響。

「佔領」行動開始之初,香港社會各界未能及時反應,交通曾大受影響,中西區及灣仔區的學校要停課。灣仔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顧羅素君昨日向本報記者表示,當時停課大家一開始可能都不以為然,到後來停課時間漸長,小朋友也漸漸出現了焦慮的情緒。

警民衝突-困惑 教師缺堂-疑惑

她坦言,「佔領」行動對巿民的情緒都造成影響,「不是要執茈此鴭怷龤A但看蚢q視新聞的畫面,大家都會不開心。」她指出,種種警民衝突的畫面,也令小朋友感到不解及困惑,「但這種情緒很快會忘記,因為之後功課一多大家就無暇理會了。」

南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劉鰝Y表示,在「佔領」行動的首兩天,有小學教師因不開心而罷課,令小朋友感到疑惑,「不過也只是一兩日,小朋友很快就淡忘。」

東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趙明也認同,「佔領」行動影響香港社會氣氛,令各方都有情緒波動,但即使沒有「佔領」行動,學童的壓力依然沉重,快樂指數不會有太大分別。

中西區校長聯會副主席陳婉玲說,她不敢說學童較不快樂是因為「佔領」行動所致,但認同當時整個香港社會,包括學生的情緒也因是次事件受到影響,「我們學校當時亦有顧及學生的情緒,為他們做些輔導,以及和他們討論問題。」 ■香港文匯報記者 歐陽文倩

相關新聞
逾70%民意促通過政改 (2015-04-18) (圖)
逾半受訪者:否決政改「票債票償」 (2015-04-18) (圖)
黃成智狄志遠倡市民發聲撐政改 (2015-04-18) (圖)
特稿:民主黨「受綁」必流失支持者 (2015-04-18)
「佔」禍上心頭 少年驟添愁 (2015-04-18) (圖)
特稿:家長:兒女確焦慮 校長:學生受困擾 (2015-04-18) (圖)
梁家傑見林鄭 意見無交集 (2015-04-18) (圖)
馮檢基再提見京官 譚耀宗料無突破 (2015-04-18)
林鄭講政改 內委會「留白」 (2015-04-18)
馮煒光駁戴耀廷「無意義論」 (2015-04-18)
李慧k任民建聯首位女主席 (2015-04-18) (圖)
擬今辭行會 專注黨務議會 (2015-04-18)
特寫:勉女性參政 盼男士支持 (2015-04-18)
民建聯新一屆中委會及監委會委員名單 (2015-04-18)
話你知:「上位秘笈」:年輕專業實幹 (2015-04-18) (圖)
盧文端:新班子充滿朝氣 (2015-04-18) (圖)
「老將」任副主席談要務 陳克勤:做好選戰部署 (2015-04-18)
「u竹操」軍禮賀水警170歲 (2015-04-18) (圖)
話你知:海上執法 緝私搜救 (2015-04-18)
南非排外 3萬閩「洋打工」最驚 (2015-04-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