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馮檢基再提見京官 譚耀宗料無突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三度聯署,堅稱定會否決政改方案,卻稱願與中央就政改問題溝通。民協立法會議員馮檢基昨日稱,他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前日會面時,反映在政改表決前與中央官員對話的效果更佳,並引述對方指會向中央反映。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譚耀宗相信,特區政府能夠安排反對派與中央官員會面,但外界不要期望雙方會面後會出現突破性轉變。

馮檢基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稱,他前日與林鄭月娥會面的意義不大,因為對方僅重申一貫立場,顯示特區政府可能透過「期望管理」的談判手法,令反對派妥協,或反映「北京是鐵板一塊」,不會改變立場。他認為,可以在政改表決前直接與中央對話更佳,林鄭月娥則指會向中央反映他的意見。

不過,馮檢基稱,自去年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8.31」決定後,中央再無安排和反對派會面,令他覺得中央立場強硬。

譚耀宗昨日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特區政府相信可安排香港反對派與中央官員會面,但外界不要期望雙方會面後,會像上次政改一樣有突破性轉變。

他又說,事實上,林鄭月娥連日與反對派議員會面討論政改,重申政改方案定要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的框架,故他對反對派在會面後堅持否決政改不感到奇怪。他再三呼籲,反對派議員在看到民意支持政改,可以回心轉意,支持方案。

相關新聞
逾70%民意促通過政改 (2015-04-18) (圖)
逾半受訪者:否決政改「票債票償」 (2015-04-18) (圖)
黃成智狄志遠倡市民發聲撐政改 (2015-04-18) (圖)
特稿:民主黨「受綁」必流失支持者 (2015-04-18)
「佔」禍上心頭 少年驟添愁 (2015-04-18) (圖)
特稿:家長:兒女確焦慮 校長:學生受困擾 (2015-04-18) (圖)
梁家傑見林鄭 意見無交集 (2015-04-18) (圖)
馮檢基再提見京官 譚耀宗料無突破 (2015-04-18)
林鄭講政改 內委會「留白」 (2015-04-18)
馮煒光駁戴耀廷「無意義論」 (2015-04-18)
李慧k任民建聯首位女主席 (2015-04-18) (圖)
擬今辭行會 專注黨務議會 (2015-04-18)
特寫:勉女性參政 盼男士支持 (2015-04-18)
民建聯新一屆中委會及監委會委員名單 (2015-04-18)
話你知:「上位秘笈」:年輕專業實幹 (2015-04-18) (圖)
盧文端:新班子充滿朝氣 (2015-04-18) (圖)
「老將」任副主席談要務 陳克勤:做好選戰部署 (2015-04-18)
「u竹操」軍禮賀水警170歲 (2015-04-18) (圖)
話你知:海上執法 緝私搜救 (2015-04-18)
南非排外 3萬閩「洋打工」最驚 (2015-04-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