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證券分析:內地銷售旺 周大福較優勝


放大圖片

匯富金融

六福(0590)公布四季度(2015年3月底止)營運數據,零售銷售和同店銷售增長放緩均符合我們對2015年香港零售悲觀的預期。今年較晚的農曆新年和情人節不錯的銷售未能抵消整體銷售的持續惡化。

六福的同店銷售增長惡化,從三季度的-7%下降到四季度的-20%,而周大福(1929)的同店銷售增長卻已經從-18%輕微改善至-16%。主要的分別是:1)六福的珠寶的同店銷售增長從第三季度的-8%惡化到四季度的-20%,而周大福卻從-12%改善至-6%,我們認為原因是由於高端產品的銷量下滑(平均售價超過10萬港元);2)周大福中國銷售的比例更高,且這仍能保持其勢頭。

香港零售市場黯淡

我們仍認為2015年香港零售市場並不樂觀,原因如下:1)三月和四月初內地訪客人數呈負增長(根據復活節數據);2)中國經濟增長持續放緩;3)反腐行動持續;4)香港失去全球旅遊業競爭力和5)深圳發佈新的簽證制度。我們認為2014年的銷售增長並不會有多大幫助(因為第四季度周大福銷售增長為-17%,而六福黃金產品銷售增長為-16%),且考慮香港的財富效應仍為時過早。

內地市場前景樂觀

中國市場方面,同店銷售增長上漲,六福從-11% 漲至-5%,周大福則從-15% 升至-9%。這符合中國零售珠寶的銷售預期。我們認為中國的財富效應和鑽石及鑲鑽首飾的大受歡迎將繼續成為銷售強勁的催化劑。

我們認為,因經營去槓桿化,六福和周大福的香港業務大幅拖累其整體銷售和利潤。關鍵是, 不管中國區銷售表現是否良好,都足以抵消香港銷售的惡化。我們應關注A股的反彈,若持續, 中國區銷售也許能帶來驚喜。而在股票選擇上,我們更看好周大福,因為其在中國較高的曝光度,特別是一些低線城市的需求持續增長。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可樂吞粗糧王 好淡消息交織 (2015-04-18)
證券分析:內地銷售旺 周大福較優勝 (2015-04-18) (圖)
紅籌國企窩輪:人保勝在估值低於同業 (2015-04-18)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5-04-18)
港股透視:三大指標股回軟 大市穩定性轉弱 (2015-04-18) (圖)
板塊拆局:港A股概念升溫 CW GROUP可留意 (2015-04-18) (圖)
AH股差價表 (2015-04-18) (圖)
投資攻略:ECB買債不變 歐股基金有景 (2015-04-18) (圖)
金匯動向:美零售弱 英鎊補倉越1.50關 (2015-04-18) (圖)
債市透視:寬鬆政策可期 中國債市看好 (2015-04-18) (圖)
投資攻略:政策利好A股 居民儲蓄大搬家 (2015-04-17) (圖)
金匯動向:乳品價跌幅收窄 紐元延續反彈 (2015-04-17) (圖)
金匯出擊:強勁就業數據 支撐澳元反彈 (2015-04-17)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5-04-17)
數碼收發站:內資收集 核電裝備股發力 (2015-04-17)
股市縱橫:潛力待顯 中聯重科看漲 (2015-04-17) (圖)
紅籌國企/窩輪:行業炒復甦 中遠洋走強 (2015-04-17)
港股透視:港股處估值窪地具優勢 (2015-04-17)
證券分析:邊際利潤增 華晨仍吸引 (2015-04-17)
證券推介:國策扶持 中燃氣前景佳 (2015-04-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