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資攻略:ECB買債不變 歐股基金有景


放大圖片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表明每月買債600億歐元不變,直至明年9月。圖為德國法蘭克福歐洲央行總部舊址前的歐元標誌。

■保德信投

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本周三(15日)宣布維持基準利率0.05%不變,同時對景氣保持樂觀,刺激歐股大漲;ECB從3月起每月購債600億歐元,至少買到明年9月底,預估釋放1.1兆歐元的流動性,歐洲股票基金可望持續看俏。

保德信歐洲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宏正表示,3月份歐元區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數(PMI)創下近10個月新高,低油價的有利環境下,歐元區通膨也出現改善;加上去年以來,歐洲企業併購消息頻傳,均炒熱股市氣氛。

歐元區PMI創10個月高位

值得注意的是,歐洲央行調高希臘央行對銀行業提供ELA(緊急流動性援助)的上限到740億歐元,顯示希臘國內的資金壓力仍高,投資人不免還是擔心希臘債務問題對歐股的影響。

李宏正分析,探究希臘的違約風險,不妨觀察希臘公債收益率和CDS(債務違約交換)利差,CDS就像是買保險,違約風險越高,CDS利差越高;回顧希臘2012年的違約事件,ISDA(國際交換交易暨衍生性商品協會)宣布希臘違約時,希臘5年期CDS利差高達25,423基點。

希債風險不足影響歐復甦

但截至4月15日為止,希臘5年期CDS利差只有2,377基點,遠低於前一次違約時的水平,顯見與2012年相比,希臘的債務風暴尚不足威脅歐洲中長線的經濟復甦和歐股多頭行情。

李宏正透露,歐股行情正牛,泛歐洲概念基金多達120檔,不易挑選,透過組合基金,可同時掌握股票、債券、商品等子基金及多空型ETF,才有機會爭取多重收益。

Lipper環球基金分類的股票型基金,含歐洲新興市場、歐洲、歐洲房地產、歐洲收益、歐洲中小型、歐洲除英國、歐元區、歐元區中小型、德國、瑞士、意大利、英國、英國收益、俄羅斯、法國、伊比利亞半島、北歐、土耳其。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可樂吞粗糧王 好淡消息交織 (2015-04-18)
證券分析:內地銷售旺 周大福較優勝 (2015-04-18) (圖)
紅籌國企窩輪:人保勝在估值低於同業 (2015-04-18)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5-04-18)
港股透視:三大指標股回軟 大市穩定性轉弱 (2015-04-18) (圖)
板塊拆局:港A股概念升溫 CW GROUP可留意 (2015-04-18) (圖)
AH股差價表 (2015-04-18) (圖)
投資攻略:ECB買債不變 歐股基金有景 (2015-04-18) (圖)
金匯動向:美零售弱 英鎊補倉越1.50關 (2015-04-18) (圖)
債市透視:寬鬆政策可期 中國債市看好 (2015-04-18) (圖)
投資攻略:政策利好A股 居民儲蓄大搬家 (2015-04-17) (圖)
金匯動向:乳品價跌幅收窄 紐元延續反彈 (2015-04-17) (圖)
金匯出擊:強勁就業數據 支撐澳元反彈 (2015-04-17)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5-04-17)
數碼收發站:內資收集 核電裝備股發力 (2015-04-17)
股市縱橫:潛力待顯 中聯重科看漲 (2015-04-17) (圖)
紅籌國企/窩輪:行業炒復甦 中遠洋走強 (2015-04-17)
港股透視:港股處估值窪地具優勢 (2015-04-17)
證券分析:邊際利潤增 華晨仍吸引 (2015-04-17)
證券推介:國策扶持 中燃氣前景佳 (2015-04-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