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鍾庭耀政改民調 陰謀大踢爆


放大圖片

插圖:本報美術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在特區政府將於本周三向立法會提交第二輪政改諮詢報告及具體政改方案前,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聲稱,準備在立法會表決政改方案前,進行大型民調。消息透露,鍾庭耀選擇在這個時候搞民調,有其濃厚的政治背景,其主要目的就是要將鍾庭耀過去主張的「公民投票」,轉換成大型民調來落實。換言之,「鍾氏民調」就是變相的「公民投票」,他企圖利用這種方式,實現去年「佔中」組織者提出的「命運自決」,從而走上「港獨」之路。同時,鍾庭耀也在計劃運用這個他所一直慣用的手段,扭曲香港社會的主流民意來配合立法會反對派議員,為其日後的行動披上所謂「民意」的外衣及塗脂抹粉。

鍾庭耀日前表示,正聯合多所院校,準備在立法會表決政改方案前,進行大型民調,供各方參考。被問及這次民調與之前他提出的所謂「透過全民投票解決政改爭議」之間的關係時,鍾庭耀承認,「有關建議成效不彰,目前沒有一個議員支持這做法。」他稱對落實全民投票不太樂觀,相信未必能成事,若特區政府推出方案後兩星期,仍未有議員表示願意跟隨公投結果投票,自己會放棄。

以退為進 打「民意牌」

據消息透露,鍾庭耀實際上是看到沒有一個反對派議員支持其「公民投票」之後,又想出用「大型民調」來進行變相的「公民投票」。他曾經在港台節目中表示,提出「全民投票」,是因為現時情況膠着,專家學者亦不能解決問題,「為何不將選擇權交給市民?」

據有關人士指出,鍾庭耀提出用「大型民調」來代替「公民投票」,其實是「以退為進」。因為過往外部勢力策動「顏色革命」時,很關鍵的一招,就是策動當地的反對派進行民意調查或「公民投票」,打「民意牌」來迫使對方讓步。如果香港特區政府和市民接受他的「大型民調」,就很容易跌進變相的「公民投票」陷阱。他們的目的很清晰,就是採用各種方式,把香港變成一個獨立政治實體,通過「公民投票」來實現「命運自決」,從而走上「港獨」或變相「港獨」之路。

扭曲民意 統一陣營步調

鍾庭耀要搞大型民調,還有一個用意,就是企圖扭曲香港的主流民意來配合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的行動。消息透露:目前,反對派內部對是否通過政改方案產生了嚴重的分歧:他們在評估究竟是先通過政改方案,爭取更多民意支持,然後在香港落實普選的平台上展開新的對抗;還是否決政改方案,然後通過暴力衝擊和無休止的對抗,在香港製造更多的動亂,效果更「好」一些。

不過,反對派也看到了目前的香港社會,大多數民意都是支持要向前邁出一大步,在2017年實現香港特首普選,他們也怕如果僵持下去,結果令反對派輸得更慘,明年的立法會選舉會潰不成軍。於是鍾庭耀就跳了出來,企圖運用其嫻熟的「民調技巧」,來達到渾水摸魚、扭轉主流民意的目的。

配合主子 方便議會換血

消息更透露,有份策動去年「佔中」的外部勢力,對如何操控香港反對派議員,否決或贊成政改方案,現階段也是舉棋未定。外部勢力的企圖是在明年立法會選舉中,讓反對派大換班,讓外部勢力精心栽培的「雨傘革命」的激進分子,也就是新一代反對派「精英」,取代已經年邁的老一代進入立法會。但這種做法也有一定危險性,很有可能既輸了選舉,又使得部分反對派政黨和人士離心。因此,外部勢力也需要全面評估香港的民意。鍾庭耀的這次大型民調,也就是配合外部勢力的需要,進行一次廣泛的情報收集。

鍾庭耀過去一直配合反對派,打着「學術研究」的旗號進行民調。去年他就聯同其他反對派,策劃了「佔中」的「6.22全民投票」,聲稱有70萬人參與,為非法「佔中」事件製造了所謂「民意基礎」。

相關新聞
鍾庭耀政改民調 陰謀大踢爆 (圖)
話你知:鍾密密收洋錢 辦事難有獨立性
特稿:市民參與「公投」 資料恐外洩 (圖)
「鍾氏民調」錯漏摘錄
政界批「鍾氏民調」有政治目的
調查報道:添美帳篷藏「致命兇器」 (圖)
警方「留一手」 「反恐特遣隊」待命 (圖)
戰訓樓模擬真環境 (圖)
反對派欲「再佔」 6月立會外高危 (圖)
政府總動員落區 望港人表普選期盼 (圖)
財爺:政改表決或成港盛衰分水嶺 (圖)
梁愛詩籲反對派跟民意挺政改 (圖)
引曼德拉金句 曾德成:妥協換和平 (圖)
兩調查證主流民意挺政改依「決定」 (圖)
工聯會普選問卷調查 (圖)
若反對派續逆民意 傅振中:必激嬲選民 (圖)
500萬人選出特首 田少:「更高度」自治
長毛聲稱會逆民意否決政改
反對派認否決政改後無任何策略
濫用資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