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市民參與「公投」 資料恐外洩


放大圖片

■參與「鍾氏民調」的市民資料有可能遭外洩。資料圖片

鍾庭耀搞的所謂民調,不僅不科學及缺乏公信力,而且市民如果參與還有可能被洩露個人資料。據警方透露,去年曾分別接到一名61歲姓陳女子及一名55歲姓施男子報案,發現自己身份證號碼和手提電話被盜用參加「6.22公投」。據傳媒報道,很可能是鍾庭耀用來搞「6.22公投」的港大民研PopVote系統導致了參與者的隱私被洩露。

據傳媒報道,2013年5月,港大民研PopVote系統載有大批系統使用者的個人數據(包括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日期、地址、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及銀行賬戶等),數度遭到駭客入侵,受影響人數多達2,300人。有網絡技術專家指出,這種安全保障措施不健全的網絡投票成了市民隱私資訊被洩露的溫床,非但不能代表真實民意,更嚴重侵害人權。

有多家媒體披露,有美國中情局背景的某公司為「佔中公投」系統提供維護。而該公司被IT界稱之為美國中央情報局「網戰先鋒隊」,其業務一直甚具爭議。據了解,該公司與中情局有業務關係,主要是協助其防禦黑客入侵,但同時又替不少黑客組織甚至伊斯蘭武裝組織提供網絡保護服務,背景相當耐人尋味。因此,有市民懷疑,參與「佔中公投」的市民之個人資料,很有可能已經落入外國情報機構之手。■本報記者 齊正之

相關新聞
鍾庭耀政改民調 陰謀大踢爆 (圖)
話你知:鍾密密收洋錢 辦事難有獨立性
特稿:市民參與「公投」 資料恐外洩 (圖)
「鍾氏民調」錯漏摘錄
政界批「鍾氏民調」有政治目的
調查報道:添美帳篷藏「致命兇器」 (圖)
警方「留一手」 「反恐特遣隊」待命 (圖)
戰訓樓模擬真環境 (圖)
反對派欲「再佔」 6月立會外高危 (圖)
政府總動員落區 望港人表普選期盼 (圖)
財爺:政改表決或成港盛衰分水嶺 (圖)
梁愛詩籲反對派跟民意挺政改 (圖)
引曼德拉金句 曾德成:妥協換和平 (圖)
兩調查證主流民意挺政改依「決定」 (圖)
工聯會普選問卷調查 (圖)
若反對派續逆民意 傅振中:必激嬲選民 (圖)
500萬人選出特首 田少:「更高度」自治
長毛聲稱會逆民意否決政改
反對派認否決政改後無任何策略
濫用資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