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戰訓樓模擬真環境


放大圖片

■警察戰術訓練大樓內訓練示範相片。

位於黃竹坑的警察戰術訓練大樓於1998年動工,耗資1.6億港元,於2001年11月正式啟用,設有兩層行動訓練區,樓面面積達6,655平方米,是全球首座模擬真實環境的室內戰術訓練場館。這項設施的投入,使到香港警務人員成為世界上最有準備及經驗處理街頭罪案的警務人員。

設5主要訓練區

戰術訓練大樓包括主樓,其內的行動訓練區設有模擬香港街道、大廈以至港鐵場所,使到訓練更加真實,並分為5個主要訓練區:商業區、住宅區、港鐵、市區公園及樓梯。而主要戶外設施包括商場和公共房屋等等,室內設施則包括銀行、的士高、酒吧、食肆、酒樓、鐵路站、列車車廂、籃球場、商店、辦公室及大堂等。

訓練大樓設施還包括訓示室、看台、課室、儲物房、無線電控制的閃現靶及閉路電視系統等等。其中央控制室可以透過調節燈光、通風系統及播放預先錄製的街頭聲音,以模擬日夜間不同的情景。而升高了的觀察走廊,讓教官可以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觀察學員的表現。

另一方面,大樓設有一套擁有32個攝影機的閉路電視系統,以便在每次訓練完成後作出檢討。模擬的訓練場面包括挾持人質、銀行劫案、進入房間、截查車輛、沿梯技巧及地氈式搜查等等。

而在大樓高矗的兩座樓梯塔,各樓高5層,是用作樓宇式等模式的巡邏及掃蕩訓練等。

相關新聞
鍾庭耀政改民調 陰謀大踢爆 (圖)
話你知:鍾密密收洋錢 辦事難有獨立性
特稿:市民參與「公投」 資料恐外洩 (圖)
「鍾氏民調」錯漏摘錄
政界批「鍾氏民調」有政治目的
調查報道:添美帳篷藏「致命兇器」 (圖)
警方「留一手」 「反恐特遣隊」待命 (圖)
戰訓樓模擬真環境 (圖)
反對派欲「再佔」 6月立會外高危 (圖)
政府總動員落區 望港人表普選期盼 (圖)
財爺:政改表決或成港盛衰分水嶺 (圖)
梁愛詩籲反對派跟民意挺政改 (圖)
引曼德拉金句 曾德成:妥協換和平 (圖)
兩調查證主流民意挺政改依「決定」 (圖)
工聯會普選問卷調查 (圖)
若反對派續逆民意 傅振中:必激嬲選民 (圖)
500萬人選出特首 田少:「更高度」自治
長毛聲稱會逆民意否決政改
反對派認否決政改後無任何策略
濫用資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