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辱警抗警「大事件」


■非法「佔中」79天以來,示威者口頭上聲稱「和平、非暴力」,但實際上,幾乎每天都在辱警抗警,並鼓動警察罷工、所謂「反水貨客」示威。對警察進行無理謾罵、人身攻擊及粗言穢語的侮辱,甚至「問候」。

■示威者戴蚗Y盔、口罩、用保鮮紙覆蓋的眼罩,撐開雨傘反抗維持治安的警察,甚至不停腳踢與之對峙的警察,並以雨傘頂部的金屬尖頭刺傷警察。

■在衝擊警方防線時,滋事分子長時間開茪漺ㄨq話的強力閃燈,刻意射向警員,企圖干擾警員在現場的拍攝工作;有示威者更集體X中指爆粗辱警;向警員投擲水樽;「突襲」多條主要馬路,癱瘓交通,並不斷在場叫囂,辱罵「警犬」、「黑警」、「警察打人」、「警察冷靜齱v、「拉我呀」等挑釁行為。

■示威者一度封鎖金鐘政府總部,違法者竟搖身一變、自封為「執法者」,對警方運送食品的貨車、運送受傷警員的救護車,都要接受其「檢查」,始「批准」通過他們霸佔的馬路,嚴重打擊警隊尊嚴。

■煽動非法「佔中」的個別傳媒,竟對現場執勤的警察大肆「起底」,既列出其姓名職銜,更刊出其照片。網絡上,更出現對有關警員家屬的起底行為和各種攻擊言論。

■有聲稱是幼稚園老師的示威者,帶小童到金鐘「佔領區」,以漫畫形式向小童灌輸「警察是壞人」的觀念。

■孤立及「圍攻」警察子女,在警察宿舍門外放鐵釘,令進出的多部車輛「爆恁v。

■今年初,港島北角兩所學校外牆遭惡意塗鴉,被噴寫上辱警的字句。

■嶺南大學近日在校內舉辦音樂會,有校外人士在表演時,竟公然高唱辱罵警員的粗口歌。

相關新聞
逾六成民意接受普選安排 (圖)
58%:否決者必遭離棄 (圖)
反對派口稱「尊重」實一意孤行
林煥光譏反對派「不慎無謀」 (圖)
激進示威圍警署 6暴徒落網 (圖)
特稿:「人力」策動搞事 「美隊」「畫家」擾旺角 (圖)
無乖責示威者干預新聞自由 (圖)
議員責無法無天 挑戰法律不能忍
記者受辱久未表態 記協挨批終發聲明 (圖)
梁Sir盡責清「佔」屈到病 (圖)
辱警抗警「大事件」
警迎挑戰 力推家屬「送暖」 (圖)
警仔警女擔驚受怕
林鄭:反對派勿奪港人普選機會 (圖)
若落車遇狙擊 恐累市民受傷
梁繼昌稱吼實中間派市民
曾德成「突擊落地」宣政改 (圖)
羅太批圖「再佔」逼「重啟」錯估形勢
黃友嘉:「8.31」核心是特首向中央負責
車房巨爆 唐樓申封閉急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