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仔警女擔驚受怕


漫長的非法「佔領」期間,一眾執行職務的警員固然身心俱疲,但警員家人承受的壓力亦不足為外人道。去年非法「佔中」正值開學不久,有些警員子女都不敢跟同學說自己的父母是警察,因為擔心會被排擠和孤立。不少警員子女曾在警察宿舍外被別人欺負,甚至有人在宿舍外的地上放釘,單是柴灣宿舍已有多部車輛被弄致「爆恁v。

長睇新聞直播 怕警父「佔」傷

梁警長在訪問時也透露了這些不為外人所知的辛酸。他說,作為警員家人,也真不容易!非法「佔中」時,家人十分擔心他的安危,整日望蚢q視機的即時新聞報道,看看有否他的蹤影,更擔心他會受傷,「我唔鰜峊齱A佢]就成日睇住電視直播」。

梁Sir未有小孩,相對其他有小孩的警員少了一點牽掛。幸絕大部分警員的家屬都對他們的工作予以無限的支持,警員們在當值期間休息時,都會致電家人,或發個短訊「報平安」。

梁Sir:家人支持非常重要

不過,梁Sir透露,由於種種原因,也有少數警員家屬受到外界錯誤宣傳的影響,對他們的工作產生誤解。甚至有當警察的父親回到家,竟被子女指罵為「黑警」,令他們不禁傷心落淚。這些警員所受到的壓力之大,可想而知。

說到這裡,梁Sir感嘆地說,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對於站在第一線維持秩序的警員來說,真是非常重要! ■記者 鍾立

相關新聞
逾六成民意接受普選安排 (圖)
58%:否決者必遭離棄 (圖)
反對派口稱「尊重」實一意孤行
林煥光譏反對派「不慎無謀」 (圖)
激進示威圍警署 6暴徒落網 (圖)
特稿:「人力」策動搞事 「美隊」「畫家」擾旺角 (圖)
無乖責示威者干預新聞自由 (圖)
議員責無法無天 挑戰法律不能忍
記者受辱久未表態 記協挨批終發聲明 (圖)
梁Sir盡責清「佔」屈到病 (圖)
辱警抗警「大事件」
警迎挑戰 力推家屬「送暖」 (圖)
警仔警女擔驚受怕
林鄭:反對派勿奪港人普選機會 (圖)
若落車遇狙擊 恐累市民受傷
梁繼昌稱吼實中間派市民
曾德成「突擊落地」宣政改 (圖)
羅太批圖「再佔」逼「重啟」錯估形勢
黃友嘉:「8.31」核心是特首向中央負責
車房巨爆 唐樓申封閉急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