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朱籲台商育才世代交替


放大圖片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上海台商舉行座談,就兩岸青年世代交流與培育青年人才等交換意見。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日在上海和大陸台商座談時主張培育人才、世代交替,讓年輕人多參與兩岸交流,協助台灣青年赴大陸實習、就業甚至創業。

據中央社報道,上海市台商協會會長葉惠德會後轉述,在場台商希望朱立倫更重視年輕人想法,建立溝通渠道。例如把即時通訊軟體LINE和WeChat(微信)串起來,讓兩岸年輕人共享。

台資企業多樣屋董事長潘淑真會後說,國民黨這個「百年老店」與時俱進,必須講究方法,光積極解決不了問題。當前網絡時代要善用網絡工具溝通,溝通不宜將會耗費很多時間和成本。

據轉述,朱立倫在回應青年議題時,主張人才必須培育、世代必須交替,希望年輕人多參與兩岸交流,由大陸台商提供機會讓青年實習、就業甚至創業。

至於兩岸服貿協議卡關,朱立倫指出,會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協助早日通過。

據了解,朱立倫提倡節約樸實,希望這場座談不要到5星級飯店舉辦,因此也不辦午宴,與會約150名台商午餐都以便當解決。

相關新聞
「習朱會」今登場 鞏固「九二共識」
國共領袖十年四會晤
俞正聲國共論壇重申反「台獨」 (圖)
俞正聲提「四繼續」
論壇落幕成果豐:張志軍稱彰顯服務基層誠意 (圖)
論壇提9方面政策建議
專家解讀:國民黨行動表態 推進兩岸關係 (圖)
朱立倫:對台入亞投行感樂觀 (圖)
朱籲台商育才世代交替 (圖)
陳德銘:兩岸盡力為台「創客」服務 (圖)
近700台企落戶滬自貿區 (圖)
兩岸文化產業盼合力
特稿:兩岸青年共畫「同心圓」 「零距離」對話 (圖)
專訪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劉國深:台灣政局若變化 和平主軸不可逆 (圖)
「習朱會」有助對新形勢作及時調整 (圖)
綠營倘執政 宜以辯證法看待
美不欲台問題成與華關係優先議題
大陸打自貿「明牌」 助台經濟復甦 (圖)
劉國深簡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