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方3支醫療隊 尼國救治850傷員


放大圖片

■中國政府醫療隊的醫生在尼泊爾圖利凱爾的一個小鄉村的帳篷醫院裡給傷員看病。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派出的3支醫療隊在尼泊爾已累計巡診768人,救治傷員850人,開展手術105次,培訓當地衛生防疫人員600多人次。中方還將根據需要,繼續為尼泊爾抗震救災工作提供協助。

據中通社報道,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尼泊爾地震發生後,中方已經做了許多救助工作,包括接返中國公民。你能否介紹一下最新進展?此外,中方在援助尼泊爾抗震救災方面有何進展?

已安全接回5685名中國公民

華春瑩稱,尼泊爾地震發生後,中共中央和國務院領導高度重視在尼中國公民的安危,要求全力做好人員救治、接返等相關工作。在外交部、民航局、中國駐尼泊爾使館等相關部門協調下,連日來,國航、東航、南航和川航等航空公司克服困難,保障運力,安全接回5,685名在尼滯留中國公民。目前,加德滿都機場已經恢復正常起降,運力充足,部分回國航班已出現空位情況。中方將根據實際情況繼續調派民航班機赴尼接返中國公民。

「我們協助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公司中方員工、塔托帕尼邊檢站項目中方員工和珠峰登山隊員等數百人安全轉移,上述人員已得到妥善安置。中國外交部和中國駐尼使館將繼續關注在尼可能受困的中國公民信息,向其提供一切必要協助,並協調相關部門做好後續工作。」華春瑩還介紹說。

武警部隊爭取搶通中尼公路

華春瑩表示,在支持尼泊爾抗震救災工作方面,最新的進展是中國政府首批186噸緊急救援物資於2日全部運抵尼泊爾。應尼方要求,3日中午,中方武警交通部隊從樟木口岸進入尼泊爾,實施跨國協助救援任務,爭取搶通全長114公里的中尼公路。中國軍方組織的70人防化洗消隊攜帶洗消設備和專業消毒藥品於3日抵尼,協助尼方開展消毒防疫工作。截至5月2日,中國紅十字會援助尼泊爾的2,000頂帳篷、20名救援隊員已全部抵尼。

相關新聞
習近平倡建兩岸和平制度框架 (圖)
習近平五點主張
台參與區域合作需持「一中」 (圖)
兩岸交流 聚焦青年 (圖)
專家解讀:建「制度框架」 避政黨輪替干擾 (圖)
習近平將訪歐亞三國 商絲路對接 (圖)
中方3支醫療隊 尼國救治850傷員 (圖)
中方促美停藉宗教問題干涉內政
華駐朝鮮大使:兩國要抓住機遇深化合作
專家:美偏見須減少 別指望中國吞苦果 (圖)
中國軍艦驅離兩批疑似海盜 (圖)
中國公司承建 柬埔寨55號公路開工
山西三百省管幹部空缺難補 (圖)
今年首輪巡視結束 央企18高管落馬 (圖)
工商總局否認調查西門子 (圖)
滬禁省部級領導配偶經商
滇罵客女導遊面臨釘牌 (圖)
京利用閒置設施建養老機構 (圖)
滇臨滄市委書記受查
「三桶油」同日換帥 為改革鋪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