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今年首輪巡視結束 央企18高管落馬


放大圖片

■今年中央首輪巡視中,南方電網落馬高管最多。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綜合報道)2015年中央第一輪巡視工作近日剛剛結束,據不完全統計,被巡視的央企中有18名高管應聲落馬。此外,中紀委網站刊文表示,巡視監督不是一陣子,巡視組在巡視過後要跟蹤整改情況,對已巡視過的地方或部門殺個回馬槍,開展「回頭看」,對責任不落實、整改不徹底、效果不明顯、查案不夠、震懾作用不大的,要抓住典型、嚴肅問責,決不放過。

多名前高管受查

按中央巡視組的工作安排,中央第三巡視組於3日結束在中國東方電氣集團有限公司的專項巡視。至此,2015年中央第一輪巡視全部結束。據悉,本輪巡視全為專項巡視,26個巡視對象均為央企,工作時間約兩個月。據不完全統計,僅在本輪巡視期間,26家央企中就已有18名高管被查。其中南方電網落馬人數最多,有5名高管被查,中移動4名,中石油3名,東方電氣集團2名,中海油、中國電信、寶鋼集團、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各1名。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輪巡視期間,落馬的不僅包括中石油總經理廖永遠、寶鋼集團副總經理崔健等現任高管,還有多名退居二線的前高管被查,包括中海油總公司原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吳振芳、中國電信原副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冷榮泉等。

今年1月召開的中紀委五次全會要求,今年中央將加大對國有企業的巡視力度,實現對中管國有重點骨幹企業巡視全覆蓋」。 據稱,「中管國有重點骨幹企業」包括15家中管金融企業和53家中管國有企業。目前,中央巡視已進行6輪,共巡視了其中40家央企。依此計算,這一「全覆蓋」目標目前已實現近六成。

相關新聞
習近平倡建兩岸和平制度框架 (圖)
習近平五點主張
台參與區域合作需持「一中」 (圖)
兩岸交流 聚焦青年 (圖)
專家解讀:建「制度框架」 避政黨輪替干擾 (圖)
習近平將訪歐亞三國 商絲路對接 (圖)
中方3支醫療隊 尼國救治850傷員 (圖)
中方促美停藉宗教問題干涉內政
華駐朝鮮大使:兩國要抓住機遇深化合作
專家:美偏見須減少 別指望中國吞苦果 (圖)
中國軍艦驅離兩批疑似海盜 (圖)
中國公司承建 柬埔寨55號公路開工
山西三百省管幹部空缺難補 (圖)
今年首輪巡視結束 央企18高管落馬 (圖)
工商總局否認調查西門子 (圖)
滬禁省部級領導配偶經商
滇罵客女導遊面臨釘牌 (圖)
京利用閒置設施建養老機構 (圖)
滇臨滄市委書記受查
「三桶油」同日換帥 為改革鋪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