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利用閒置設施建養老機構


放大圖片

■北京將利用社會閒置設置建立中小型養老機構。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財政局等4日發《北京市2015年街(鄉、鎮)養老照料中心建設工作方案》。北京市民政局表示,北京市老年人口預計到2016年將超過310萬,佔戶籍人口的比例將超過24%。屆時,城區戶籍老年人口將達210萬,佔全市戶籍老年人口的67.7%。北京將利用社會閑置設施建設中小型養老機構,杜絕佔用耕地、林地、綠地等。

該局表示,北京將在城市地區並兼顧郊區,利用現有社會各類閑置設施建設社區內的中小型養老機構-養老照料中心,並通過該類機構輻射居家社區養老服務,方便老年人享受「來自家門口的服務」。

該局指出,到2016年底,北京規劃建設208個街道鄉鎮養老照料中心。今年,將根據老年人實際需求,優先在人口老齡化程度較高、托老需求較集中的街、鄉、鎮建設照料中心,發展送餐、醫療照護、康復護理等老年人急需的服務項目,避免床位空置、設備設施閑置和居家服務項目流於形式等現象。

北京市民政局還指出,對利用其他用途的現有設施改造的養老照料中心項目,要杜絕佔用耕地、林地、綠地等轉為照料中心,保證其佔用土地為建設用地。

相關新聞
習近平倡建兩岸和平制度框架 (圖)
習近平五點主張
台參與區域合作需持「一中」 (圖)
兩岸交流 聚焦青年 (圖)
專家解讀:建「制度框架」 避政黨輪替干擾 (圖)
習近平將訪歐亞三國 商絲路對接 (圖)
中方3支醫療隊 尼國救治850傷員 (圖)
中方促美停藉宗教問題干涉內政
華駐朝鮮大使:兩國要抓住機遇深化合作
專家:美偏見須減少 別指望中國吞苦果 (圖)
中國軍艦驅離兩批疑似海盜 (圖)
中國公司承建 柬埔寨55號公路開工
山西三百省管幹部空缺難補 (圖)
今年首輪巡視結束 央企18高管落馬 (圖)
工商總局否認調查西門子 (圖)
滬禁省部級領導配偶經商
滇罵客女導遊面臨釘牌 (圖)
京利用閒置設施建養老機構 (圖)
滇臨滄市委書記受查
「三桶油」同日換帥 為改革鋪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