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綁匪懵盛盛 「素顏」闖關斷正


放大圖片

■警員登上巴士檢查是否有可疑人。

疑匿山間不知樣貌已曝光 揭曾挖洞藏肉參羅君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連鎖服裝店bossini創辦人孫女羅君兒(下圖)遭綁架勒索2,800萬元,案件有突破性發展。綁架案其中一名綁匪疑不知已被通緝,前晚深夜並無喬裝下,在羅湖口岸乘入境處櫃位快將關閉時,持雙程證過關擬返內地,當場被入境處人員揭發為通緝犯並報警將之拘捕。疑犯當時無反抗,身上並無任何贖金。消息稱,疑犯被捕後披露羅君兒當日被擄走後,遭收藏在飛鵝山頂一個由綁匪所掘的山洞內,至付贖金後才由綁匪背負半小時下山釋放。

新任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日在履新記者會上,率先證實一名疑犯在羅湖口岸落網的消息,並表示會加緊與內地部門合作追緝在逃疑犯。警方指,被捕疑匪姓鄭、29歲,貴州人,持雙程證來港,是警方早前發出相片通緝的兩名懷疑綁匪其中一人。他蓄平頭裝、個子矮小及手掌有疤痕,在落網後被押返警方東九龍總部行動基地扣查,大批傳媒昨日在總部外等候訪攝。

消息稱,涉案6名綁匪中部分人持雙程證,包括被捕的姓鄭綁匪,也有人透過偷渡來港。鄭因曾在港犯過爆竊案,警方遂掌握其相片及資料。就落網疑犯為何斗膽公然經羅湖口岸出境,警方也感疑惑。消息稱,警方不排除有人犯案後連日匿藏山上,不知自己容貌及個人資料經已曝光,加上過關時沒有攜帶贖款,以為即使被截獲,警方也未必能將其連繫上綁架案。

無周詳計劃 背羅女落山釋放

消息又透露,案發當日事主羅君兒在西貢甘澍路豪宅寓所的上層房間,其父母於下層睡覺,估計歹徒最初只是入屋行劫,並非有預謀綁架,其後才臨時改變計劃將羅綁走,羅君兒被擄走後遭帶到飛鵝山頂,收藏在一個相信是由綁匪自己掘出來的山洞內。綁匪初時向羅的父母勒索4,000萬至5,000萬元,經討價還價減至2,800萬。

據稱,綁匪在收到贖金後,派出一人將羅君兒由飛鵝山頂背落山腳釋放,路程約半小時。警方初步相信,羅君兒被蒙眼前曾目睹6名綁匪面貌,惟當中有人蒙面。 警方相信綁匪無周詳計劃,並非針對個別人士或家庭。

警方昨日凌晨根據情報,獲悉綁匪可能曾在沙頭角萊洞村露面,於是在該村及萬屋邊一帶設路障截查可疑車輛,追緝餘下5匪及追尋2,800萬元贓款下落。水警在沙頭角海游弋,飛行服務隊也派出直升機居高臨下盤旋,海、陸、空大規模搜捕綁匪,惟無發現。

警曾勸阻記招 憂事主安危

事發於上月25日凌晨,羅君兒與家人在西貢甘澍路的豪宅,遭6名操普通話男子闖入,掠去200萬元財物後再將羅君兒擄走,家人繳付2,800萬元贖金後羅君兒安全獲釋。由於警方的焦點是確保肉參安全,所以確定綁匪收到錢及放人後,才開始搜捕行動,連日來反轉全港搜捕綁匪,並通知內地公安協助。又呼籲市民如就案件有任何資料提供,可致電2726 6279與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調查人員聯絡。

遭綁架的羅君兒在獲釋後,迅即在中區四季酒店開記者會「報平安」。不過消息稱,原來警方當時曾加以勸阻,擔心其個人安危及影響調查。

現年29歲的羅君兒,英文名Queenie Rosita,是bossini(堡獅龍)創辦人羅定邦的孫女,父親是羅定邦的第6子家駒。她自小醉心藝術,20歲時往倫敦藝術大學讀美術設計及攝影,曾在巴黎從事插畫、攝影和平面設計工作。畢業返港後繼續從事藝術設計工作,曾參與貿發局的時裝表演場地設計,近期更成立一間創意工作室。

相關新聞
習近平倡建兩岸和平制度框架 (圖)
朱立倫盼兩岸青年多交流 (圖)
特首:1200人還是500萬人選特首好? (圖)
反對派否決方案 勢失「中間派」票源 (圖)
各界:張曉明傳達中央對政改立場 (圖)
新「一哥」登場 寄望警民一家 (圖)
港澳辦原主任魯平逝世 (圖)
外匯基金炒匯勁蝕332億 (圖)
港稅收創新高 突破3000億 (圖)
綁匪懵盛盛 「素顏」闖關斷正 (圖)
內地客過門不入增 旅業倡變招 (圖)
習近平將訪歐亞三國 商絲路對接 (圖)
山西三百省管幹部空缺難補 (圖)
「三桶油」同日換帥 為改革鋪路 (圖)
兩岸自駕互通廈門啟動 (圖)
港二代料破天荒當選英議員
赴澳工作假期 港女生淪「奴隸」
如臨末日,哀嚎遍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